新疆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将在克拉玛依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3-04-18 16:29:02
分享

4月18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组委会获悉,以“中国梦 ·少年梦”为主题的第三届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将于4月27-28日,在西部石油城---克拉玛依举行。届时,将有来自自治区、省外以及海外的2000多名选手一决高下。

本届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各项科技竞赛及重要科普活动将从3月份拉开序幕,一直将持续到11月结束,包括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国青少年“高校科技营”、新疆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新疆赛区联赛等22项大型主题活动。

据了解,本届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开幕式及主场活动分室外活动、启动仪式、主场竞赛和科普活动三个部分。赛事组委会将邀请自治区航模协会、克拉玛依市中小学生表演队进行“飞向祖国的蓝天、放飞科学梦想”航空模型飞行表演。主场竞赛和科普活动期间,将陆续举办第27届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第13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新疆赛区联赛、2013年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新疆赛区联赛、2013年全国青少年模拟遥控飞行竞赛新疆赛区竞赛、机器人创意表演邀请赛等5场高水平的青少年科技竞赛;同时,主办方还将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高峰论坛、院士专家进校园科普报告会、流动科技馆科技展品巡展等6项科普活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在2010年由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正式设立,每年举办一次,把主要的青少年科技类比赛、科技活动聚合起来,形成疆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品牌活动。

自治区科协副主席、克拉玛依市长陈新发介绍说,克拉玛依市筹备第三届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就是想把这一青少年科技活动打造成为中亚地区的一个品牌,成为新疆的一个名牌,成为西部连接内地和中亚的平台,因此,筹备本届青少年科技节克拉玛依广泛邀请疆内外的知名院士学者、青少年科技界的精英参会,并邀请了海外的队伍和学者参会。其目的就是扩大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的知名度,提升自治区青少年科技界的美誉度,为外部世界了解新疆拓宽了渠道。

“克拉玛依”是维吾尔语“黑油”之意。因黑油山而得名,1955年,新中国第一个油田克拉玛依油田被发现,准噶尔盆地腹地的戈壁滩上诞生了一座石油新城。这就是有 “戈壁美人”“黑色宝石”之誉的克拉玛依,是一座亮丽、宏伟富有现代化气息的城市。(特约记者 周建玲  通讯员 绳志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