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市饮食行业积极开展合理营养膳食示范食堂和示范餐厅创建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3-04-08 15:48:21
分享

从4月初开始,奎屯市在全市饮食行业积极开展合理营养膳食示范食堂和示范餐厅创建工作,向饮食从业人员普及合理营养、平衡膳食的健康知识。

根据创建要求,示范餐厅和示范食堂要配备专职或兼职营养配餐人员,负责营养配餐和管理,帮助顾客正确选餐,同时要求对餐厅管理员、厨师、服务人员进行有关合理膳食知识培训,使厨师掌握制作健康营养菜肴技能,同时,专业人员将根据餐厅食谱计算菜谱能量、各类营养素含量,制作成营养菜谱,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膳食,此外,在创建工作中,还要求餐厅营造营养健康氛围,张贴宣传画,摆放可以阅读的宣传材料,示范餐厅和示范食堂的创建将在人才培养、膳食管理、营养配餐和供应的发展定位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奎屯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执法大队吕建民:“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饮食结构的要求也不断提升,通过创建合理营养膳食示范食堂和示范餐厅的工作,宣传合理膳食知识,改善饮食结构,预防慢性病的发生发展。”(特约记者 王奇峰 通讯员 杨文昭)

实习编辑:于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