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计划建造首个绿色示范餐厅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3-03-22 17:06:32
分享

2013年,麦当劳计划建造全国首个绿色示范餐厅,该餐厅将率先采用各类先进的餐厅节能技术和手段,运行成熟后再拓展至全国范围。

2013年麦当劳计划在中国启动全新的在线能源管理系统,对全国餐厅能源使用情况进行实时在线监控、管理和分析,旨在运用科学方法进一步发掘餐厅节能环保的机会点。同时,全国首个麦当劳绿色示范餐厅也正在选址中。该餐厅将采用先进的节能技术,包括高效照明系统、节水系统、先进空调通风系统、自动控制系统、能源监控系统和环保材料制作的墙画、家具等。今后,新的餐厅节能环保技术将率先于绿色示范餐厅内试运用,运行成熟后再拓展至全国范围。

2013年3月23日八点半,麦当劳(中国)公司将连续第五年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以大陆地区约1,700家餐厅熄灭招牌灯一小时、各地公司办公室熄灯一小时的方式,再次支持环保。同时,麦当劳郑重承诺,作为社区的“好邻居”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提高餐厅环保成绩单,成为环保“好榜样”。

目前麦当劳在中国的餐厅内已经采用了多种节能方式,如广泛运用高效照明系统:LED室内照明和招牌,相比普通光源LED室内照明能节能75%以上,LED招牌节能50%以上;同时,餐厅使用相比普通空调节能20%的高能效空调。据了解,通过上述节能手段,麦当劳中国餐厅2012年节电超过2400万度。从2010年开始,麦当劳在中国的新建和形象升级餐厅全部使用节水率50%以上的节水龙头。同时,从2011年下半年起全部新餐厅和形象升级餐厅都使用环保材料的墙面贴画,在保证画面效果的同时确保产品的环保性。(记者:张彤彤)

实习编辑:于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