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市加大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3-03-25 19:56:36
分享

日前,记者从奎屯市卫生局了解到,今年,是自治区继续实施的民生建设年,奎屯市加大了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以提供给广大群众更好的公共卫生基础服务硬件设施。

今年,江苏徐州援建的面积达1万多平方米的奎屯市妇幼保健院综合楼项目的前期选址、设计、审批等相关手续已经基本就绪,将于近日破土动工。奎屯市疾控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和传染病医院等一批医疗设施项目随后也将开工建设。奎屯市将继续加大医疗卫生人才的引进和招聘力度,着力健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运行机制,全面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确保乌鲁木齐东路和北京西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投入运营。进一步打造“15分钟”医疗服务圈,从根本上缓解居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真正实现大病去医院,小病进社区,康复回社区的医疗卫生网络服务体系,全方位满足广大群众对医疗服务的需求。

奎屯市卫生局局长谢奎平:“通过加大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基础建设项目投入力度,对困难患者实施医疗救助工程,从而从根本上减轻人民群众的医疗负担,维护群众的健康权益,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疾病普遍化和环境变化给卫生工作带来的新挑战,促进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上述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奎屯市及周边地的医疗卫生条件,提升疾病防控能力和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质量与效率,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特约记者 王奇峰 通讯员 杨文昭)

实习编辑:运佳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