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市被批准成立自治区首批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3-03-20 15:36:54
分享

3月19日,记者在奎屯市商务局了解到,在刚刚结束的由自治区商务厅等多家单位主办的自治区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评比认定工作中,奎屯市脱颖而出,被批准成立自治区首批六个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之一。奎屯市也是全疆唯一一个以城市名义申报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的县级市。

近年来,奎屯市十分重视外向型经济的发展,充分依托区位交通优势,将农产品出口加工基地建设列为全市重点推进项目,随着公共保税库、海关监管库、亚欧国际物资交易平台建成运营,奎屯保税物流中心的获批,这些为加快奎屯市农产品出口,建设特色农产品出口加工基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奎屯市已逐步成为自治区重要的对外贸易城市。

目前,奎屯市特色农产品主要以蜂蜜、葵仁、番茄酱、乳制品、制糖、棉花等为主。已建成蜂蜜、葵仁、番茄酱等3大特色农产品出口加工基地,年产值5亿元人民币,出口创汇达4800万美元。今后,奎屯市将继续以这三大特色农产品出口加工基地为基础,优势根据周边地区农产品特点充分发挥区位,加快发展优质蔬菜等特色农产品加工产业,建立相关的产业基地和产业集群,增强奎屯特色农产品国际竞争力,进一步扩大农产品出口规模,全力打造奎屯特色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

奎屯市商务局副局长白昕:“我们获得这个基地,可以获得更多的自治区项目资金的支持,可以发展壮大我们的农产品出口基地,起到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吸引更多的企业从事农产品出口加工,带动更多企业发展,更好的开拓国际市场。”(特约记者 王奇峰 通讯员 杨文昭)

实习编辑:运佳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