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兵团-香港金融服务合作研讨会召开

2012-10-19 15:45:59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兵团-香港金融服务合作研讨会召开

会议现场

10月17日,由香港贸易发展局、新疆建设兵团金融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局主办,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行协办的兵团-香港金融服务合作研讨会在新疆兵团大饭店隆重召开。

记者了解到,此次研讨会旨在寻求香港专业金融服务与新疆跨越式发展之间的契合点,使香港金融服务能够更多的参与到新疆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洪流之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朱新祥为研讨会致辞,兵团金融办副主任张启军先生及香港贸发局西区首席代表吕剑等相关领导出席。

会上,香港交易所北京代表处黄兴玲女士发表“内地企业在香港的优势”专题演讲,引起了在座企业代表的极大兴趣。由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工商业贷款部副总经理林健先生展开的面向“走出去”企业的银行结算与融资服务的主题讲座博得了现场企业代表的阵阵掌声。随后,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主管合伙人冯婉文女士及中国光大融资有限公司企业融资部董事朱世德先生分别就内地企业海外上市常见财务问题及国内企业在港融资介绍等专题做深度分析,整场研讨会气氛活跃而热烈。

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行刘彦樑行长告诉记者,希望借助东亚银行香港的平台,让更多新疆企业能获得多样化的金融支持。同时,借助新疆-香港金融服务合作研讨会这个平台,鼓励新疆企业能够“走出去”,并且吸引更多的香港金融机构前来投资。此外,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行今后将利用自身优势、更好的服务新疆企业。

东亚银行于1920年在上海设立第一间内地分行,自此内地业务从未间断。改革开放至今30年来,东亚银行中国业务稳步发展,而东亚银行已成为内地分行网络最庞大的外资银行之一。

2007年初,东亚银行在内地注册成立全资附属银行 — 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亚(中国)」)。东亚(中国)继承母公司庞大的内地业务网络,致力为广大客户,包括内地居民,提供一应俱全的银行和金融服务。凭借对中国市场的深入了解、在香港及海外累积多年的专业银行服务经验,东亚银行锐意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满足大中华区客户的需要。

东亚中国是内地外资法人银行中拥有最强大网络的公司之一,总部设于上海,目前在内地32个城市已设立109个网点.(记者 毛卫华 诗涵)

实习编辑:吴多

编辑:许银娟 标签: 香港 新疆建设兵团 金融服务 合作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