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中秋佳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在福海县好些农户采购制作月饼的各种主料和配料,然后拿到专门烤制月饼的加工厂,亲自参与其中,包制符合自己口味的各式月饼。" /> 福海县农户热捧DIY月饼 互赠邻里表心意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福海县农户热捧DIY月饼 互赠邻里表心意

2012-09-25 22:13:27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随着中秋佳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在福海县好些农户采购制作月饼的各种主料和配料,然后拿到专门烤制月饼的加工厂,亲自参与其中,包制符合自己口味的各式月饼。

近日,笔者在家品尝到邻里阿姨送来的DIY月饼,拿上月饼仔细一瞧,居然跟超市里销售的月饼一样,闻起来特别的香,吃上一口酥香甜令人回味无穷,数了数主料,居然七八种。

邻里张阿姨说,光买清油、鲜奶、糖、芝麻、花生、蜂蜜等各种主配料,就花了200多元,和另外一家合伙一共烤制了20多公斤月饼呢,加工费花了200多块,比起超市卖的月饼,既经济实惠还能制作符合自己想吃的口味,最主要的亲自动手做,享受其中的过程,感觉特别的好。

和邻里张阿姨有着一样感想的还有很多农户,在专门烤制月饼的加工点,直接都排起了长队,即使想提前“预约”都有些紧张。在烤制现场,见到已经有着好几年DIY月饼烤制经验的蒲阿姨也正带着材料,排队再加工一些,准备作为礼品送给亲戚。

因每家制作月饼的口味全都不一样,在制作过程外,将其成品作为馈赠亲友,更是有着一份特别的心意。

DIY月饼”也因此越来越被这里的农户所青睐,更多的还给自己制作的月饼起了一个特别有寓意的名字,还未到中秋却早已被月饼香味、交流制作经验、秘方等话题,提早感受到节日的那种氛围。(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胡玉萍)

编辑:邓京荆 标签: 福海县 中秋 月饼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

不能带上火车?女子安检口吃光十斤榴莲 擦干鼻血上车

精彩热图

深扒男星童年照 胡歌王凯霍建华 谁能从小帅到大

古巨基原来是“妻管严” 婉拒与尚雯婕贴耳接触

小李夺影帝也不管用!奥斯卡收视竟创八年新低

好速度!分手后火速找到接盘侠的10大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