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本网专稿
乌鲁木齐市确保冬季BRT快速交通路线的安全顺利运行
2011-10-15 10:18:52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乌鲁木齐市确保冬季BRT快速交通路线的安全顺利运行
 
三号线路BRT快速公交正在市解放北进站

为确保今冬明春的雨雪雾等恶劣天气情况下首府道路交通畅通,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于10月14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有关首府警方采取的多项措施。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城市交通保障工作。为切实落实上级要求,最大程度减少冬季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造成的影响,经市公安局党委决定,即日起将采取多种有力措施,全力保障我市冬季道路交通畅通。

乌鲁木齐市交警支队支队长邵喜国通报相关措施。他说,为了做好此项工作,按照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成立了由支队长担任组长的道路交通指挥及应急通行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冬季雨雪天气城市道路交通指挥及应急通行保障工作方案》、《日常勤务、节假日勤务、一级勤务、二级勤务方案》、《BRT线路勤务方案》、《乌鲁木齐市恶劣天气气象信息和研判集体会商制度》、《规范城区各执勤大队勤务管理及领导上路巡查方案》等交通指挥疏导及应急交通保障工作方案。

冬季BRT快速交通线路的安全、畅通运行是城市老百姓最关注的热门话题。对此市政府专门采取实时控制区域交通总量,加强沿线警力配置,重点抓好胜利路、友好路、团结路、长江路、新民路、新一路、北京路、南湖路等重点路段、主要交通节点的管控等措施,并按照相关方案,在公交车站、BRT沿线人员密集的路口、行人过节集中的路口安排交警、特警、交通协勤员在早晨9时—晚21时,指挥行人安全通行。

据了解,为了做好此项工作,有关部门进一步优化BRT沿线路口交通信号灯配时,完善沿线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切实保障BRT交通路线的安全、顺利运行。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了保障以上措施的有效实行,市委、市政府加强对恶劣天气条件下的道路交通管理,充分利用电视监控系统等科技设备、通过广播和电视开通指挥大厅直播室和室外诱导屏发布路况信息;加强协调配合,形成联动机制,携手气象部门、市政管理局、城市交通局等部门,做好冬季道路安全处置工作。

此外,进一步健全完善由市区大型指路标志和车道行驶方向标志等辅助标志组成的城市道路语言系统。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选择合理、便捷的出行路线,减少交通拥堵,给市民创造安全、畅通的城市交通路线。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记者 毛卫华 茹克雅)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行业篇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确立推进发展的制度保障——辛亥革命百年启示之四
温家宝:加入世贸组织后我国经济整体竞争力提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