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本网专稿
和布克赛尔给孤残儿童提供“家的温暖”
2011-10-15 10:18:52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金秋的和布克赛尔风景格外诱人,阳光更加温暖。所谓的“江格尔”文化发源地的和布克赛尔县给人带来浓郁的文化气息。县城里新盖的一座座安居房,标志着和布克赛尔县各族人民在自治区和当地政府的关心下,走向了幸福、安定的生活。

10月13日,记者来到了成立不久的和布克赛尔县儿童福利院,看到了父母双亡或者被父母抛弃的75名残孤儿。

福利院院长田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田珍介绍说,该院于2005年11月25日经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人民政府批准筹建,2010年3月登记成立,2010年正式投入运营。是自治县民政局下属全额事业法人机构单位。该院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建筑面积975平方米;其中宿舍楼1654平方米,餐厅321平方民米,设计床位100张。

田珍告诉记者,福利院当前共有75名孤儿,有汉、哈、维、蒙古族。其中31名儿童集中供养,44名儿童为散居供养。残孤儿童最高年龄17岁,最小10岁,有两名智力残疾儿儿童不能正常学习外,其余儿童都分别在相应学校上学。除了正常的教育之外,福利院给孤儿们的生活增添色彩。按孩子们的个人爱好,请专业老师给孩子们指导画画、书法、弹乐器等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生活。

据介绍,2011年秋季起,儿童福利院还将3名已经初中毕业的孩子分别送往塔城地区技工学校和阿勒泰畜牧学校接受更高层的专业教育。

田珍说,跟这些孩子在一起的一年时间里,遇到了很多难以忘记的故事。尤其是在中秋佳节,福利院为孤儿们过了一个特殊的节日。孤儿院担任班长的哈族孤儿海纳,为庆祝节日给大家唱了一首哈语歌曲“妈妈”,让在场的所有人泪流满面。从这些孩子身上可以看到,他们对完整家庭、父母爱的渴望。

据悉,在福利院给集中供养的31名孤儿每月1000元的生活费。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记者 茹克雅)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行业篇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确立推进发展的制度保障——辛亥革命百年启示之四
温家宝:加入世贸组织后我国经济整体竞争力提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