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  新疆  >  滚动新闻

张春贤在和田考察调研

努力形成兵地融合发展良好局面

兵团的建设与发展也是张春贤此行调研的重点。他利用整整一天时间在兵团十四师考察调研。

皮山农场是一个以维吾尔族为主体的边境少数民族团场,也是国家级特困团场。为进一步拓宽团场职工增收渠道,在新一轮援疆对口帮扶支持下,皮山农场民族手工艺地毯编织厂新建了厂房、添置地毯编织架,并培训了280名熟练工和200多名学徒工,实现工厂职工年均收入15000元,为农场近千名富余劳动力提供了稳定就业岗位。

近年来,兵团不断发挥特殊作用促进民族团结,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兵地共居共融发展。

在皮山农场八连,张春贤走进职工买买提明·麦麦提刚刚搬进的新房,汉族邻居张宏生一家正在这里做客。买买提明·麦麦提一家三口承包了48亩土地,种植红枣和棉花,收入不错。张宏生一家从河南老家来到这里,得到了少数民族邻居们不少帮助,让他感受到了各民族团结亲如一家的温暖。张宏生准备把父母接来,全家扎根在和田。

四十七团的前身是闻名中外的英雄团,如今的四十七团正在努力建设新型团场,推进兵地共居共融发展。四十七团二连“心连心”幼儿园不仅招收连队职工子弟,还招收周边乡村的孩子,解决了连队职工和周边农民子女入园难问题。

四十七团和康新村设施农业基地是兵地共居共融发展基地。新建的100座大棚里,采用全自动水肥一体化系统,真正做到了农业现代化。基地全面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5000多万元,解决当地3000人就业。

在十四师,张春贤还考察调研了十四师城市建设、皮山农场新城区建设和二二四团城市规划建设情况。

考察期间,张春贤说,六十年来,一代代兵团人充分发挥建设大军、中流砥柱、铜墙铁壁作用,为新疆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要大力弘扬兵团优良传统,发挥好兵团维稳戍边特殊作用。要以产业发展促就业,增加兵团职工收入,进一步提升兵团农业现代化水平,规划先行,推进兵团城镇化建设。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着力深化兵地共居共融发展,深入推进兵地经济、文化、社会、干部人才、维稳等方面的融合,努力形成兵地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

在和田期间,张春贤还调研了皮山县集中教育矫治培训中心以及和田60万只“尼雅”蛋鸡养殖基地。

白志杰、刘建新、孔星隆陪同考察调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尚亿 毕业生就业率 尼雅 山农 实训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