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上班族小心!互联网造就八大“网络病”

2012-10-23 14:15:23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上班族小心!互联网造就八大“网络病”

时下,一些人全身心地沉醉在网络之中——日夜奋战于网游中不肯罢手;整日泡在论坛上大打口水仗;醉心于博客与微博与知心好友们一起交流。不知不觉中,大家的眼圈黑了、背也弓了,青春的容颜和健康的体魄,开始被各种网络疾病渐渐侵蚀了。而以下互联网造就的八大疾病,其实就是大家日常生活的真实写照。

想看看自己患了几种网络病?那就数一数吧!

眼部疲劳

用眼过度自然会眼部疲劳,眼胀、眼酸、眼干、怕风、流泪、视物模糊甚至头痛、恶心、眩晕、乏力,使得近距离工作不能持久,都与长时间对着电脑有关。上述症状常称之为视疲劳综合征。所以,建议你每用电脑几个小时就应该停下来眺望远方一下,这方法对于每个人都适用,也简单易行。

头痛

过度使用网络带来的头痛有很多种,比如:敏感性头痛、慢性头痛、压力性头痛就是典型的实例。对于这些症状的对策,其实就是尽量养志良好的休息习惯,在保证充分睡眠的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也要保持工作场所或家中的空气流通。

腰背痛

不良坐姿往往导致腰酸背痛,而对这点相信大家是深有体会的。所以,建议有时间还是每天坚持做仰卧起坐15-20分钟,相信这种方法对于有这方面问题的朋友有很大的缓解作用。

深静脉血栓形成

血液黏度高、血流缓慢及血管壁的损伤是造成本病的三大主要原因,多发生于各种手术后、因慢性病长期卧床以及因多种原因造成肢体活动受限的人群。患病后易造成肢体病残,严重者可危及患者生命。而坐在电脑前长期不爱运动的爱网人群,还是多点运动吧!

编辑:许银娟 标签: 互联网 网络病 症状 网瘾 病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美貌依旧!陈小春版《鹿鼎记》阿珂双儿晒合照

陈小春掷5700万再购豪宅 揭98版《鹿鼎记》演员现状

陈小春98版鹿鼎记韦小宝老婆现状如何? 七个老婆他最喜欢谁?

伦敦飞去俄罗斯理发 23岁富家女:我没有被宠坏

精彩热图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