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进入"魔鬼赛程"
2011-05-31 17:28:1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30日,第五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进入第三赛程的比赛,这是本届比赛弯道最多、坡度最大、海拔最高的赛段,被选手们称为“魔鬼赛段”。

选手们30日上午10时从新疆温泉县出发,骑行100公里,到达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湿地公园--“高山明珠”赛里木湖。

本赛段为爬山性赛段,海拔从1400米到最高处2200米,山路蜿蜒崎岖,极具挑战性。

包揽本赛段前三名的分别是来自雅驰中国车队的18号选手封宽高,来自中国攻队的6号选手张利,以及来自新疆图腾国际骑行俱乐部车队的纪习涛。

冲刺点冠军是中国攻队的高松。而前两赛段的赛段冠军冠军马海军魔鬼赛段的第五名以及获得冲刺点第三。赛后他坦言,上一段比赛投入太多精力,而今天的赛段又都是爬坡赛段,弯道也比较多,打算稍微放一些,为明天的比赛做准备。

另外,本赛段为爬山性赛段,海拔从1400米到最高处2200米,山路蜿蜒崎岖,极具挑战性。在当日的比赛中,约有30余名选手未能完成比赛。

5月末的赛里木湖天湖相接,如同一块镶嵌在群山之间的宝石。许多选手都在完成比赛后纷纷来到湖边合影。来自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市车队的石磊甚至将自己的未婚妻带到赛里木湖边,在比赛后共同拍摄婚纱照。

石磊的未婚妻杨婧说:“这是他的创意,但我也被赛里木湖的美景深深震撼!”

来源:新华网(记者 施晴妍)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山西省未现电荒 电煤供应稳定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