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乌鲁木齐开工建设大容量快速公交系统
2011-05-16 16:26:4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为解决日益加剧的“拥堵”问题,改善市民出行环境,入春转暖后,乌鲁木齐开始动建大容量快速公交系统。 据乌鲁木齐市委介绍,今年修建的1号线、3号线两条线路均采用在地面道路组织建设的形式,工程预计投资14.4亿元,8月底试运行通车。其中,1号线北起机械厂,南至火车站,全长14.9公里,采用隔离方式封闭中央BRT专用道,路中岛式站台,设置21个站点,平均间距760米。3号线北起新医路,南至三屯碑,全长11.8公里,采用中央车道、侧式站台和路边车道、路侧站台两种形式,设置站点17对,平均间距736米。

正在建设中的两条线路是乌鲁木齐市南北方向重要交通干线及公交客流走廊。乌鲁木齐市交通局称,建设高架、独立的快速公交通道,有助于提高公交运营效率,改善公交服务水平,缓解市民“出行难”问题。

大容量快速公交系统又称BRT(Bus RapidTransit)。今年2月,乌鲁木齐公布了大容量快速公交系统线网方案,面向社会征询广大市民的意见。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近年来乌鲁木齐人口、城市建设用地规模不断扩大,机动车数量迅速增长,近5年小汽车数量每年以22%的高速增长,目前城区机动车拥有量已达约35万辆(不含外地车辆)。道路交通拥堵及公共交通形式单一、服务水平偏低,“行路难,出行难”成为市民广泛关注的焦点。

来源:新华网(记者 潘莹)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付建华任国家安监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图/简历
国土部:坚决查处强征强拆行为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