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天价粽子一盒12个卖1088元 一个成本只两三元(图)
2011-05-16 16:25:58      来源:长沙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天价粽子一盒12个卖1088元 一个成本只两三元(图)

  虽然离端午节还有20余天,但各种粽子已经占据了超市的显要位置。石祯专 摄 资料图片

天价粽子一盒12个卖1088元 一个成本只两三元(图)

标价1088元一盒的“元祖尊贵龙粽”。资料图片

一盒端午礼盒装粽子的价格高达1088元,12个粽子竟有如此身价?原来,礼盒内除了12个松茸粽外,还有各种价值不菲的附加礼品。昨日,记者在长沙一些超市采访时发现,虽然再过20余天才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但长沙的粽子市场已开始热闹起来。记者注意到,各种粽子礼盒占据了店内的显要柜台。作为端午特色产品的粽子,也开始走起了中秋节月饼的路子,包装日益奢华,附加品越来越多越来越贵重,价格更是贵得离谱。

1 一盒粽子竟要卖1088元

端午粽一向比较“平民化”,但今年却学起月饼走上了礼品化路线。记者走访家润多、步步高、精彩生活等超市,发现除了散装粽子外,各式各样的礼品粽子已占据了超市的“黄金柜台”。

在家润多赤岗冲店,记者看到,各种包装精美的粽子礼盒堆得高高的。五芳斋、三全等各种品牌粽子占据了显要位置,促销价签很是醒目。其中一款五芳斋的“百年五芳礼品粽”标价269元,里面有18个100克规格的粽子,分别为蛋黄鲜肉、红烧排骨、红袍豆沙等6种传统口味,平均每个粽子要15元。而不远处柜台上,一种散装长沙本地产肉粽的标价仅为10.8元/500克,价格仅为前者的七分之一。

除了包装礼品化,馅料也日益翻新,鲍鱼、干贝等许多饱受“争议”的馅料纷纷被塞进粽子里。长沙本土品牌麦香湘粽今年推出了一款“XO酱鲍鲜肉粽”,里面放进了XO酱、鲜猪肉、鲍鱼,规格380克,售价55元。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芙蓉中路的元祖蛋糕店。在该店的宣传册上,记者看到一款“尊贵龙粽”,标价1088元一盒。“盒子里卖的还是粽子吗?”对于记者的疑问,该店一位店员介绍说,礼盒内包含一盒绿豆糕(价值80元)、一盒香豚(价值120元)、两瓶果醋(价值500元)、一盒咸鸭蛋(价值58元)和12个松茸粽,“松茸是名贵的野生食用菌,这款礼盒是限量发售,松茸粽也不单卖。”对于记者想看实物的要求,这位店员表示,需先付全款,才能从上海的总部发货。

2 卖咖啡卖茶叶的也来抢市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了传统的糕点生产企业外,西式糕点坊和洋品牌也纷纷做起了粽子;除了一直做粽子的,部分卖咖啡、卖茶叶的企业也纷纷抢占端午粽子市场。

昨日,记者推开罗莎蛋糕晚报大道店的门,一股诱人的粽香扑鼻而来。平时摆放面包蛋糕的货架上,现在放上了各种口味的散装粽子,一个125克的粽子售价5.5元~11元。为了促销,店家在收银台旁放上电饭煲把粽子加热卖,生意很不错。“我们从4月1日就开始卖粽子,销售一直不错。粽子礼盒要下周才有货。”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记者注意到,其宣传册上有两款分别标价为188元、298元的礼盒,其中除了粽子,还加入了极品铁观音茶叶等。

在乐和城一楼星巴克,记者看到,粽子的广告宣传册挂在了咖啡价目表的旁边。星巴克这种名为“星冰粽”的改造版粽子,60克的规格比传统粽子袖珍了不少,透明的外皮包裹着不同的馅料,有芒果、咖啡、抹茶黑红豆、摩卡巧克力四种。“抱歉,目前不单卖。您可以买一个礼篮,98元一个。”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星巴克2009年开始卖粽子,不过今年才首次在长沙开卖。她提醒说:“要买趁早,长沙三家店都是限量发售。”

无独有偶,茶叶连锁专卖店天福名茶也卖起了“茶香粽”,“全国限量3万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付建华任国家安监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图/简历
国土部:坚决查处强征强拆行为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