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经济能源
尼勒克8万吨金属硅和9万千瓦水电项目开工建设
2011-04-27 19:28:18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四月的伊犁河谷,春暖花开,捷报频传,喜事连连。4月27日,尼勒克县瑞鑫矿业年产8万吨金属硅和9万千瓦水电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据了解,8万吨金属硅项目位于尼勒克县布布拉克产业园区,总投资6亿元,建设规模为年产金属硅8万吨,该项目分两期进行,一期投资3.5亿元,于2012年建成投产。二期投资2.5亿元,将于2014年完成全部工程,投入正常生产。金属硅是多晶硅、单晶硅的基础原料,广泛应用于电子、炼钢、光学、机械、汽车制造、化工、冶金、医药、国防等领域。作为高新技术领域和重要基础产业广泛应用的结构和功能材料,金属硅的消费一直在快速增长。随着技术不断进步和世界经济的发展,硅的应用范围将越来越广泛,需求量也越来越大。尼勒克瑞鑫矿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金属硅厂成立于2010年10月,是一家以生产金属硅为主的专业厂家,也是江苏援疆主要项目之一。

9万千瓦水电项目是年产8万吨金属硅项目的配套项目。金属硅项目建成投产后年用电量为13.44亿度,目前工业园区只能满足2台金属硅电炉生产用电需要,工程全部投产后尚有10.08亿度用电缺口。而尼勒克县水资源丰富,水能蕴藏量在200万千瓦以上。尼勒克瑞鑫矿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将在尼勒克县阿勒沙朗沟、卡布其克沟、阿拉斯坦沟开发建设装机容量9万千瓦的水电站,投资总额7.6亿元。

金属硅项目和水电开发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7亿元,年上缴利税超过2.5亿元,可为社会提供1500个就业岗位。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州政府要求尼勒克瑞鑫矿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在坚持生态立州、环保优先的前提下,充分利用伊犁河谷丰富的矿产资源,就近选取生产原料,在为当地百姓造福的同时,为当地百姓增加更多的就业岗位。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通讯员 史雪红)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26日召开会议,研究当前扶贫开发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审议《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详细
点击排行
  伊朗妇女代表团访津 史莲喜会见代表团一行
海协会驻会副会长李炳才赴台吊唁连战之母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