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
张春贤:接流浪儿童回家
2011-04-22 10:32:10      来源:天山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4月21日上午举行的自治区党委专题会议研究决定,4月23日起,自治区领导将分别带队,分八组赴19个援疆省市进行走访活动,推介新疆,提升形象,协调解决重大民生问题。

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主持会议并讲话。努尔·白克力、艾力更·依明巴海、艾斯海提·克里木拜、韩勇、符强、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宋爱荣、白志杰、尔肯江·吐拉洪、胡伟、阿勒布斯拜·拉合木、杜秦瑞、钱智、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黄昌元、王伟、买买提江·艾买提、王永明、热孜万·艾拜、买买提艾山·托乎达力、阿尤甫·铁衣甫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领导带队赴内地走访,是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一年来的一次重大活动,也是4月自治区一系列重大活动之一。走访活动的目的是推介大美新疆,协调解决重大民生问题,为新疆大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走访援疆省市领导,看望在援疆省市学习的新疆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协调接回新疆籍流浪儿童事宜,走访在内地的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结合旅游招商宣传新疆,看望援疆干部及家属等。

张春贤在会议上指出,要通过走访活动,表达新疆各族人民对援疆省市给予的支持和帮助的感谢,同时更好地沟通协调,进一步解决重大民生问题;交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赴内地培训的经验,鼓励学员们努力学习,掌握技能,推进这项重大民生工作顺利进行;本着对社会、对浪流儿童负责的态度,与内地省市进行沟通对接,采取相应措施,接回在内地流浪的新疆籍儿童,以后不论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发现新疆籍流浪儿童,都将全部接回,让他们回到家乡,得到良好教育,健康成长;向在内地的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宣传家乡正在发生的变化,让大家更加热爱家乡,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倾听他们的心声、建议,树立务工人员中的典型,鼓励大家把在外务工当作实现人生价值的过程,在务工过程中锻炼自己,融入当地,努力成为当地经济社会建设的一支力量;邀请内地省市组团参加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宣传新疆的新形势、新变化,宣传新疆的美丽风光和各民族灿烂多元的文化,推介大美新疆,增强客商投资信心,为加快新疆大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走访活动要紧紧围绕主题,做好统筹协调,切实达到目的,收到良好效果。

来源:天山网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非法公关
>> 详细

各地新闻
[顾秉林 胡和平:百年清华 永创一流] [冠名小行星 百年清华上太空] [追忆百年清华园的脸孔:以学习西学起家以中国气概立足]>> 详细
点击排行
  九部门加大打击网络购物领域侵权假冒行为力度
七部委联合发文治幼儿园乱收费 禁办“占坑班”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