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新疆特警总队开展“特警工作大家评”主题活动
2011-04-20 19:41:00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4月19日,新疆特警总队开展了以“特警工作大家评”为主题的集中评警活动。作为一支奋战在维护社会稳定、处理突发事件第一线的尖刀队伍,在普通市民眼中,新疆特警是神秘的。为进一步推进“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的深入开展,拓展警民联系渠道,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联系,让特警更加贴近百姓生活,让群众更加了解特警,新疆特警总队开展了这次集中评警活动。

自开展“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以来,特警总队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广泛走访辖区的社区、学校、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主动征求社会各界群众对特警执勤执法、快速反应及现场处置能力,服务群众,以及对特警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在评警活动中,共发放《“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民意调查表》1000余份,征求意见、建议70余条。

开展这次“特警工作大家评”活动是特警总队在“大走访”开门评警“主题月”活动中推出的警民互动新举措。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让广大群众体验、感悟特警队员的工作与生活,增进了解、促进共建。在面对面交流中,市民代表观看了记录特警总队成长的专题片、填写了调查问卷、并在“和谐首府我建设 首府和谐我荣耀”的条幅上签名。特警总队还印制了《特警与您同行》安全防范手册,向过往群众发放。

此次活动中,各界群众反响热烈。李玉荣大姐感叹道,平时看见特警队员在马路上执勤,感觉很踏实很威严,通过与特警队员的交流才知道他们平时吃这么多的。虽然不能像警察一样在一线执勤,但今天也受到很大教育,自己也会在工作岗位上为首府治安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新疆师范大学的王婷婷告诉记者,特警总队的活动内容很新颖、也很丰富,让我们切身体会到特警为维护稳定做出的巨大贡献,也让我深刻了解了他们的艰辛。“新疆特警,给力!”张先生竖起了大拇指:“了解了特警的苦与累,原来特警是这样炼成的,他们真的很了不起!”部分群众还积极在留言簿上留言、写下自己的随感,表达对新疆特警的赞美之情和对本次“特警工作大家评”活动的充分肯定。

在“大走访”开门评警中,特警总队立足本职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便民服务活动,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群众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特警震慑打击犯罪和服务人民群众的双重职能,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树立了新疆特警的良好形象。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实习记者 张璇)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会议明确了责任分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强化协调配合,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各项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会议决定,中央财政增加安排180亿元,用于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建设、城市棚户区改造及相关基础设施配套补助;增加安排123亿元,用于新农保试点补助。>>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拟修行政强制法规范城管执法行为
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工作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