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天鹅号"列车停运五年之后 下月将再回新疆库尔勒
2011-04-19 22:52: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新疆巴州人民期盼已久的本地首发空调旅客列车,将于5月20日再次开进库尔勒火车站;而2006年4月10日从库尔勒消失的”天鹅号“列车,5年后将再次出现在大家的面前,为巴州人民舒适出行提供优质服务。

记者从库尔勒车务段了解到,从5月19日起,从库尔勒发往西安的1068次旅客列车、库尔勒发往乌鲁木齐的5814次旅客列车,将全部换成25G型AC380V空调车,目前正在营运的22型非空调绿皮车将下线。

全新空调车5月19日从乌鲁木齐至库尔勒开5812/3次,5月20日从库尔勒至西安开1068次,5月22日从西安至库尔勒开1067次,5月24日从库尔勒至乌鲁木齐开5814/1次。从库尔勒至西安和乌鲁木齐轮换发车为旅客提供服务。

库尔勒车务段技术统计科客运组织员告诉记者,新上线的空调列车是从内地新进的,设施比较先进,乘坐更加舒适。空调车正式上线营运后,将执行新的列车编组和票额分配,票价将比现在有所提高。具体票价调整将于5月10日前向社会公布。

1995年1月21日,首列蓝白相间的”天鹅号“旅游列车投入库尔勒至乌鲁木齐线运营,2006年4月10日,”天鹅号“旅游列车从库尔勒车站开出后就在南疆线上悄然”隐身“,取代它的是目前正在营运的没有空调的普通列车,俗称”绿皮车“。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现行道路交通安全法还规定,一年内醉驾被处罚两次以上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据悉,道路交通安全法本次修改或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直接改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也就是说醉驾将被直接吊销驾照,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详细
点击排行
  卫生部发布2011年职业病防治基本知识
胡锦涛签重要文件 海外人才可加入解放军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