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共青团新疆和田县委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1-04-06 13:45:41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共青团新疆和田县委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 谢克热提•夏吾开提 摄

共青团新疆和田县委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解说员介绍王蔚同志先进事迹 谢克热提•夏吾开提 摄

4月2日,共青团新疆和田县委联合县教育局组织全县近150余名中小学团员、少先队员、青年教师、共青团干部在全国民族团结模范、杰出的水利专家、优秀科技工作者、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王蔚同志纪念馆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共青团新疆和田县委在全区上下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形势下,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团委及团和田地委关于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有关活动的要求,以纪念建党9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发各族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感情,营造继承优秀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的良好氛围。

在庄严肃穆的王蔚同志纪念碑前,参加活动的学生团员、少先队员进行了重温入团、入队誓词,新发展共青团员、少先队员进行入团、入队宣誓,并向王蔚墓默哀、鞠躬、献花,表达对王蔚同志的缅怀之情。

参加活动的中小学团员、少先队员、青年教师、共青团干部还参观了王蔚同志纪念馆、观看了爱国主义电教片。解说员的细致讲解使学生们更加了解了这个远离鲜花和掌声的优秀共产党员的不平凡事迹,学生们纷纷表示在王蔚同志的精神激励下,会珍惜现在的生活,严格要求自己,好好学习,全面发展,报效祖国。

雪山戈壁怀念英灵,大漠长河铭记丰功。王蔚精神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和田精神的具体体现。通过开展这次活动,再现王蔚事迹,反映王蔚精神,激励全县各族青年团员沿着王蔚同志平凡而闪光的足迹,为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形势而不懈努力。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实习记者 张璇)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3月25日,国务院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会上发表讲话。>> 详细
点击排行
  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实施办法发布
“产业形象”与“国家形象”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