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冀疆情深 携手奋进 ——且末将用歌舞答谢唐山
2011-04-06 13:45:41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冀疆情深 携手奋进 ——且末将用歌舞答谢唐山

县文工团演出资料图

“楼兰姑娘”、“一杯美酒”、“我的热瓦甫”等极具新疆风味的歌舞将于四月中旬唱响舞动在河北唐山大地上,为唐山人民献上一场充满浓郁异域风情的精彩表演,这是笔者日前从且末县文体局了解到的最新消息。寄托着且末各族儿女美好的祝福和真挚的感谢,且末县文工团的演员们目前正在加班加点排练当中。

2010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后,新一轮援疆工作火热启动,19个省市代表团密集赴疆,这新一轮援疆将是支援地域最广、涉及人口最多、资金投入最大、援助要素最全的一次对口支援。从江海湖畔到天山南北,从繁华都市到大漠边防,处处闪动着经济、科技、教育、医疗、文化援助为重点的全方位对口支援。

据且末县介绍,今年唐山市援建且末县两项工程总投资2800万元。即投资1700万元的且末县污水沟改造治理工程,包括水系工程、绿化工程、道路广场工程、旧有桥梁装饰工程、附属建筑工程等;投资1100万元的定居兴牧牧民搬迁(河北新村)工程,涉及71户,每户80平方米住房、150平方米暖圈、占地0.5亩左右(且末县正在制定中的新规划中将调整为0.8亩)的庭院以及居民区道路、上下水、供电等基础设施。目前,唐山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协调且末县有关部门、设计单位及咨询机构已完成两个项目的相关手续。

情满天山暖意浓,冀疆携手创未来。“中央召开新疆工作座谈会并启动了新一轮的对口援疆工作,且末被确定为唐山市对口援建县,这为且末破解难题、释放潜力、加快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且末人民将以感恩之心,全力以赴做好受援各项工作,努力把中央的关怀和河北省的支持转化为造福且末人民的现实成果,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殷切希望,不辜负河北省人民的深厚情谊。”且末县委书记朱新说,此次答谢文艺汇演将进一步增进且末和唐山的合作交流,进一步密切两地的情谊。

据了解,且末县文工团成立于1960年,是该县唯一的专业艺表团体,演员多数毕业于新疆艺术学院,年均演出达100余场次,目前是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县级文工团中极为高产的文工团,曾于2005年前往云南、广东等省进行了多场文艺演出,受到各地称赞。

据悉,此次除在唐山演出外,且末县文工团还将奔赴周边县市演出,预计时间为一周。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通讯员 龚李义)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3月25日,国务院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会上发表讲话。>> 详细
点击排行
  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实施办法发布
“产业形象”与“国家形象”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