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兵团经济总量5年跨越4个百亿元台阶 连续9年两位数增长
2011-04-02 09:23:23      来源:兵团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十一五”时期,兵团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2.9%,2010年达770.62亿元。这是3月31日记者从兵团2010年及“十一五”时期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十一五”时期,是兵团经济自“七五”以来发展速度最快的5年,经济总量5年跨越4个百亿元台阶,已经实现了连续9年两位数增长。目前,兵团经济总量占自治区比重为14.2%。

“十一五”时期,兵团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速达22%,工业增加值占兵团生产总值比重5年上升了7.1个百分点,拉动经济增长的作用明显增强。2010年,兵团三次产业结构比为36∶34∶30,第二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50.2%,已经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十一五”时期,投资对兵团经济支撑能力不断增强。5年间,兵团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45亿元,是“十五”时期的2.3倍,年均增速23%以上。其中,第二产业5年共完成投资614亿元,年均增长40.5%,工业投资增势尤其强劲,2010年工业投资达228.27亿元,比上年增长55.4%。

“十一五”时期,兵团粮食、油料、肉类等主要农畜产品产量大幅提高,农业的持续丰产丰收有力地推动了经济发展。与“十五”末相比,粮食增长80.9%,油料增长 88.5%,甜菜增长52.4%,蔬菜增长1倍,棉花增长7.6%,肉类增长1.1倍。

伴随着经济发展,职工收入持续稳步增长,居民生活条件显着改善。“十一五” 期间,兵团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1.8%,达到2010年的14559元;团场农牧工家庭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16.4%,达到2010年的8782元;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年均增长 17.1%,达到2010年的26741元。“十一五”末,城镇居民和团场农牧工人均住房使用面积分别达到30平方米和26平方米,比“十五”末分别增加11平方米和2平方米。

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综合世界气象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北京区域环境紧急响应中心、国家海洋局、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卫生部监测分析认为,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不会对我国环境及境内公众健康造成危害,无需采取任何防护措施。>>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财政局公布全市公车为62026辆
我国将从国家层面支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