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飒爽英姿女特警 铿锵玫瑰展风采(图)
2011-03-08 10:40:30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飒爽英姿女特警 铿锵玫瑰展风采(图)
新疆女特警英姿飒爽 鲍林摄

飒爽英姿女特警 铿锵玫瑰展风采(图)
新疆女特警身手敏捷 鲍林摄

3月7日下午,新疆公安厅特警总队2011年庆“三•八”系列活动在头屯河训练基地展开,特警总队党委书记、政委张泽玉同志,特警总队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董建西同志及支队部分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与特警总队全体女警共同欢庆第101个妇女节。

一段轻松诙谐的创意舞蹈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帷幕,歌曲、舞蹈、乐器演奏、朗诵……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表演既体现了女特警们果敢坚毅、豪爽泼辣的性格,又充分展示了她们活泼柔美、多才多艺的一面。

“警队里的女特警有点黑,警队里的女特警也很累,她没有了往日娇贵。男人的眼睛里,她是玫瑰。警队里的女特警不爱流泪,五彩的花头巾换成了警徽……”由维吾尔族女特警热孜娅•阿布力肯表演的配乐诗朗诵,娓娓道来女特警们的苦与乐,真挚而感人。特警队的男队员们也为女同胞带来了节日的祝福,一段精彩的地面格斗术赢得了满堂喝彩。此次节目全部由特警队员自编自导自演,真实而生动的表演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观众。

过节不忘本职,休息不忘训练。女特警们在文艺表演的同时,还展示了特警专业技能的对抗练习,以巡逻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事件为背景,考验女队员们的警务技能、反应能力、团队意识以及协同作战的能力。响亮震撼的呐喊声,敏捷利落的身手,女特警们表演的对抗配套对打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当特警挺累的,刚入警的时候,没有时间休息,没有时间洗澡。但是每一天都觉得特别踏实,工作训练虽然很累,但每个人的追求不同,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我喜欢我的职业。”哈萨克族女特警佳娜对记者如是说。

某支队政委苏有利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是新疆公安厅特警总队党委第一次集中举行庆祝妇女节的活动,党委领导高度重视。女特警是特警队伍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们在工作中担任着各种角色,肩负重任,虽然她们人数不多,仅占整个特警总队人数的10%,但是却发挥着重大的作用。

女特警刘蛟作为某支队中队长,参加了此次活动中的多项警务技能对抗展示。她告诉记者,参加表演的女特警们每天在完成正常的训练任务后,只用了三四天的休息时间就排练完成了本次活动的表演项目。

她对记者说,女特警曾经被人们认为只是摆设,但是通过艰苦的训练,她们要用行动向人们证明女特警也很强悍,她们不比男警差。当谈到女特警相比男警们的优势时,她说,根据研究表明,女性犯案的比例日益上升,当碰到此类案件时,女警更易于侦查行动;而在需要化妆侦查的任务时,女性也更易乔装,不易引起对方的怀疑。“虽然是过节,但我们时刻要保持警惕,发生意外时要可以随时拉得出去。”刘蛟对记者说。

女特警赵静在这次警务技能对抗展示过程中,不慎用警棍将嘴唇打穿,鲜血直流却坚持完成了表演。“我们每一个女警都会这样,这是一种坚持,一种职业操守。”某支队万队长如是说。

新疆公安厅特警总队历来重视女队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坚持严格管理与关怀照顾并重,教育培养与从优待警并行的政策,积极引导女特警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立足本职,不断提高,全面展示新时期女特警良好形象。记者从特警总队获悉,除表演活动外,这次总队还组织了健康知识讲座、滑雪等活动,各支队也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营造了健康和谐、团结向上的警营文化氛围。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实习记者 张璇)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人社部“就业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记者会>> 详细
点击排行
  邵鸿:要解决义务教育均衡问题
杨洁篪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答中外记者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