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活跃在运指生产一线的“半边天”
2011-03-07 20:09:16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活跃在运指生产一线的“半边天”
 
女职工在工作

活跃在运指生产一线的“半边天”

女职工在工作

南航新疆分公司运行指挥部共有员工115人,共有女职工49人,几乎占了全员工的一半,是运行指挥部名符其实的“半边天”。而且大多数的女同胞都忙碌在生产一线上。

商运室的商运席位全是女同胞,她们负责制作并发布南航新疆分公司的周航班计划,同时负责监控、调整公司72小时及当天航班的运行。尤其是在航班遇到复杂天气大面积延误的时候,当天值班的女同胞往往通宵值班,忙于向市场、地服等部门了解旅客信息,向飞行、客舱协调机组情况,努力争取在最短的时间拿出最合理有效的调整方案,在维护公司信誉的前提下,争取公司效益最大化。

情报资料室大多数也是女同胞,她们除了常规校核航线优化手册和机载资料箱外,每到班期时刻换季时,是她们最忙碌的时候,逐页校核机载资料箱及所有手册等一系列繁琐的核对调整工作。同时还要参与新国际航线制定,比如:乌鲁木齐-迪拜-尼亚拉包机航路,乌鲁木齐-撒马尔罕航路的制作……由于情报人员缺少,她们还要参加情报放行的值班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运指大多数女同胞都处于“中间地段”,即“上有老、下有小”,当工作繁忙时,她们往往都是舍小家,为大家,把老人、孩子托付给老公,顾不上吃饭、休息、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在运行部二楼经常可以看到一个准妈妈忙碌的身影,她就是签派室飞机性能部门的阳昕,她负责公司加班、包机和新航线的申请工作,又到了一年中的航班换季时刻了,今年因为新疆公司考虑到引进新机型EB90,今年的航班航路的申请工作量就忽的增大了许多。因为管制一号规定中很多条航路上这个机型是不可以执行的。国际,国内,疆内的航班航路要全部重新核实一遍,根据新执行的航图在把航路走一遍,一点差错都不能出,否则就影响到公司运行的安全和效益。除了这个大量的工作以外,加上最近的撤侨任务需要多方协调,发送申请,还有最近要执行的维和包机任务,相关的批复工作,还有因为航路点的变化,需要保障现在运行航班的航路申请,都由她一个人完成。楼上楼下就看见她的略显笨拙身影。3月中旬就到了她的预产期,可夏秋时刻即将执行,阳昕还有许多事情需要忙碌,她一点也不能松懈,还在楼上楼下忙碌着……

还有许多我们可爱可敬的女同胞,签派放行、现场运行监控、综合办公室、统计室等,大家都在自己的岗位兢兢业业忙碌着,同时她们也是快乐着。因为运行指挥部的发展、壮大,有她们辛勤的汗水在里面。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通讯员 郑金新)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3月5日下午3时。人民大会堂西大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这里,同他所在的江苏代表团150多位全国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详细
点击排行
  2011年公立医改试点工作安排出台
中国在利比亚公民撤离行动圆满结束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