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兵团保持增粮势头 今年将产粮210万吨
2011-03-04 13:34:4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春耕在即,地处天山南北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农场在积极准备种子、化肥等物资的同时,还通过各种方式向职工详细“解读”种粮补贴政策,进一步调动他们的生产积极性。根据计划,今年兵团粮食作物种植面积将达415万亩,预计产量210万吨,继去年之后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改委介绍,今年,兵团将按照“稳粮、优棉、增果畜”的方针,继续抓好粮食生产,在保证口粮充裕的前提下,增加饲料粮的种植面积。同时,兵团将进一步推进食品行业发展,增强粮食综合生产和加工转化能力,提高种粮效益。

此外,为充分调动职工种粮积极性,兵团还将认真落实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和农机具购置补贴等惠农政策,保障种粮职工利益。

为提高粮食产量和质量,自2009年以来,兵团开始推广滴灌小麦栽培模式,并连年获得高产。今年,兵团将继续推广这一节水高产种植模式,计划种植面积46.3万亩,预计平均单产比常规灌溉小麦高20%左右。

去年兵团粮食总产达213.64万吨。三年前,兵团就确定了“减棉、增粮、增畜、增果”的方针,计划用两年时间,使粮食种植面积由350万亩增加到450万亩,总产保持在140万吨以上。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大会发言人答中国日报记者问>> 详细
点击排行
  人大代表王正荣:植入广告不得侵害消费者权益
李毅中对中国控制物价涨幅“有信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