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一元基金温暖贫困党员
2011-01-31 14:38:43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感谢党组织对我们的关照,帮我们解决生活困难。”1月28日,伊犁州语委会退休干部库克苏拜从州机关工委书记司惠明手中接过1000元慰问金时,感动的连声道谢。

为了能帮助州直贫困党员们渡过生活上的难关,自2010年以来,州机关工委向全州的共产党员们发出建立党员一元基金的倡仪。号召每名党员在每月缴纳完党费后,再向党组织缴纳一元钱的党员基金,这部分基金用于帮助和关怀州直贫困党员的生产和生活。

库克苏拜的妻子下岗后又身患重病,没有任何经济来源,两个孩子也没有工作,全家四口人都依靠他的工资度日,生活非常困难。州机关工委从党员一元基金当中拿出资金,帮助他度过难关。

“组织上没有忘记我们,我的生活也有保障,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怀。”州党校的退休干部阿合买提江是一位有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年他虽然已经77岁了,不仅觉悟高,还积极发挥余热,关心和帮助弱势群体,他接过1000元慰问金后连声说共产党好。

州机关工委书记司惠明说,建立党员一元基金,就是在党员们最困难的时候从生活上帮助他们,给他们送去党组织的温暖,更加体现党和政府对党员的关心和关怀,让他们始终感到党组织是不会忘记他们的,他们无论何时都是党组织的牵挂。图为慰问现场。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通讯员 史雪红)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辞旧迎新 祝福接力——大年三十短信祝福万选一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拜年 (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 详细
点击排行
  公务车改革声明有望公布 专家建议禁开公车回家
国家防总:全国受旱面积7740万亩 257万人饮水困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