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新疆伊犁州直各部门积极备战春运
2011-01-20 10:43:31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月19日春运首日,新疆伊犁州安监、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州运管等单位在州客运管理服务中心门前,向过往的旅客发放春运宣传单,提醒回家的旅客注意安全。新疆伊犁州直各单位采取措施,积极备战春运。

交警:发放宣传单提醒旅客

春运工作于1月19日全面启动,春运期间,群众回乡返城、探亲访友、冬季旅游、道路运输等活动将迅速加大道路交通流量,群众的交通安全问题是春运期间工作重中之中。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及早布署春运期间各项工作,1 月19日走上街头,对回家的旅客发放警示宣传单,提醒旅客注意旅途安全。同时交警部门还强化源头管理,消除交通隐患,对州直所有客运车辆驾驶人2010年违法记录及记分情况、发生交通事故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凡记满 12分客运车辆驾驶人以及在年内有超员20%以上、超速50%以上交通违法行为或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主要责任的驾驶人,一律取消春运期间驾驶资格。会同相关部门对州直辖区高速公路、国、省道、重点县乡道路进行一次交通隐患排查,对未完成治理的,要设置警告或提示标志。对冰雪路段要协调公路部门及时除冰除雪或铺撒防滑材料,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强化路面行车秩序管控,持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对公职人员酒后驾驶,不仅通报单位和纪检监察部门,还要追究违法人员的相关责任。强化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加强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处置预案,强化演练。对可能影响的突发事件,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解决,形成反应快速、应对正确、处置果断的有效机制。

客运: “爱心车票”抽奖吸引旅客

伊犁州客运管理中心调度长路明疆告诉记者,州客运管理服务中心在春运期间将增加客运车票的售票窗口,延长客运车辆售票时间,满足不同时间乘车旅客的需求。同时还将根据当日返家旅客的人员流量及时增加车次,力争不让返家的旅客滞留,乘坐长途客运车辆的旅客还可以享受提前五天订票的优质服务。

为了让更多的旅客在春运期间享受到公路客运带来的实惠和优质服务,州客运管理服务中心从1月17日还开展 “公路客运连着你我他”抽奖活动,凡在伊犁州客运管理服务中心购买客运车票的旅客,从每个发车时间段(早班车和晚班车)当中产生一名中奖旅客,凡中奖的旅客可当即享受当日当次半价票的优惠,中奖金额现场兑现。

路明疆说,凡进入客运中心的客车全部“体检”合格,都贴上了统一的“春运”标志牌,加强客运车辆进、出站登记、严格“三品”检查,落实五不出站制度。对所有进入客运站点车辆的驾驶人员,必须先学习安全知识,现场通过血液测量和酒精测量仪的检测,全部合格后才能上岗营运。

运管:加大源头管理和路检路查力度

如果旅客在返家途中如果遭遇丢客、宰客或是擅自提高客运票价,造成旅客人身伤害,货物丢失、短少、变质、污染、损失或误期而又拒绝予以赔偿损失的行为,可直接拨打道路运输管理咨询服务与投诉监督电话96511,州直运管部门将及时受理旅客投诉,保护旅客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据了解,今年春运从1月19日开始至2月27日结束,为期40天。为了确保州直各族群众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欢度春节,州运管局采取措施,保证州直各族旅客走的安全、及时、满意,保证各种生产、生活重要物资的运输,确保广大农民工、学生平安返乡和顺利返回工作和学习岗位,切实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工作。

州运管局加大源头管理和路检路查力度,纠正违规经营行为,坚决查处客车超载、拉客、宰客、甩客、粗暴待客、强迫旅客中途就餐等违法违章行为,凡发生严重的服务质量事件,特别是粗暴待客、侵犯旅客合法权益,造成社会不良影响的,要坚决制止,并予以严肃处理,情况严重的,要取消春运资格,清理出行业队伍。图为交警给旅客发放安全返家宣传单。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通讯员 史雪红) 编辑:冯媛 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反腐总动员:中央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 详细

各地新闻
大军区内部调整者均属副大军区职平调,如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张宝书原任参谋长、兰州军区副政委张国栋原任政治部主任。其中海军将领调整不乏看点:  一是苏士亮由海军参谋长调任海军副司令员,海军副司令员由4位增至5位;东海舰队司令员杜景臣调任海军参谋长。>> 详细
点击排行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原副秘书长白志明被双开
北京将首引黄河水进京 两大水库仅够半数人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