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东亚中国完成首宗跨境人民币境外直接投资结算交易
2010-11-19 09:07:26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010年11月18日 ─ 东亚银行今天宣布其全资附属公司——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亚中国”),已成功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完成首宗跨境人民币境外直接投资结算交易。该交易是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于2010年10月公布的《新疆跨境直接投资人民币结算试点暂行办法》,首宗获批的跨境人民币境外直接投资结算业务。

新疆是首个获中央政府开放人民币资本账户的地区。按照《暂行办法》,在新疆成立的企业可直接利用人民币设立或投资于境外企业。同样,外国企业只要符合国家相关政策,也可利用人民币直接投资于新疆的企业。人民币资本项下的开放政策将有利于新疆的经济进一步发展。

东亚银行主席兼行政总裁,及东亚中国董事长李国宝博士表示:“东亚银行一直致力拓展服务网络至全国各地。本行于2008年9月成立乌鲁木齐分行,让我们能抓紧新的机遇,率先为客户提供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结算服务,这无疑是一个策略性优势。我们期盼能在人民币开放的过程中,为新疆的金融发展做出贡献。”东亚中国是目前唯一一家在新疆设有分行的外资银行。

通过一站式的人民币跨境直接投资结算服务,东亚银行的客户将可减少汇率风险和成本。此外,凭借东亚银行与东亚中国在大中华地区以至全球的庞大网络,客户也可以享用该集团更方便和更灵活的银行和金融服务。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