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石河子开展“弘扬军垦精神 开创美好未来”活动
2010-11-11 16:46:44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1月10日一大早,八师石河子市党政机关的上千名工作人员走进兵团军垦博物馆、军垦创业连,重温艰苦奋斗创业史、接受军垦精神教育。

笔者作为其中的一员,聆听着讲解员的介绍,对兵团、对石河子的理解逐渐加深,感慨也油然而生。上百个补丁的内衣、二牛抬杠木犁、半截子砍土镘、简陋的公共洞房……尤其置身军垦博物馆半景画:苍茫戈壁,军垦战士一手拿镐一手锹,战天斗日的热火场景,让人热血沸腾、充满力量,恨不得投身其中。

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后,新疆迎来了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的重大机遇期,八师石河子市党委提出率先在兵团实现跨越式发展,率先在兵团建成小康社会。如何抢抓机遇、跨越发展,做到与上级党委同心同向同步同调?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决定自11月开始至12月中旬结束,在各级党组织中开展“弘扬军垦精神、开创美好未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走进兵团军垦博物馆、走进军垦创业连、走进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聆听、体验、感受兵团和石河子的创业、成长、壮大,通过座谈、研讨、交流来达到对兵团精神、对石河子精神的再理解、再认识、再升华,用军垦文化引领思想、鼓舞士气、凝聚力量。

实践活动要做到七个“是否”:一是否在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精神方面与老一代军垦人相比存在差距;二是否在学习贯彻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过程中做到了敢想敢干、敢冒风险、敢担责任;三是否在推进跨越式发展过程中做到了形成大谋略、干出大手笔,有创造人间奇迹的信心和决心;四是否有豁出去干事业的胸怀和境界;五是否真正认识并找到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找到了解决问题、缩小差距的办法和措施;六是否真正增强了跨越式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七是否在推进跨越式发展过程中与师市党委同心同力同向同调,人人都做跨越式发展的促进者,多说有利于发展的话,多做有利于发展的事,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中央决策和兵团、师市党委的部署上来,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和忧患意识。

此次教育实践活动还将纳入各单位年终考评,做为师市“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教育、创先争优和“解放思想,抢抓机遇,跨越发展,再创辉煌”大学习大讨论“三项”教育活动的重点督查内容。切实在石河子上下形成“抢抓历史性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勇做“排头兵”、“领头羊”的舆论声势和社会氛围。

据悉,活动由八师石河子市党办组织,党委宣传部总协调,文体局、开发区党工委、西部新丝路旅游(集团)公司具体承办,石河子2000多个基层党组织参与。

石河子市党委宣传部 罗刚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