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第十九届乌洽会闭幕
2010-09-06 09:51:50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9月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 ·白克力向外界透露了明年中国—亚欧博览会的预定目标。其中,年缴请参展参会客商将达5万人,包括国外客商1万人。

在当天召开的第十九届乌洽会总结颁奖大会上,努尔 ·白克力说,乌洽会作为中国唯一面向中西南亚市场举办的区域性国际经贸洽谈会,以其特殊的区位优势和日益丰富的内涵,成为新疆经济发展,对外开放的重要名片,成为中国企业开拓中西南亚市场和国内东中部与西部地区经济协调发展的重要平台。中央已经确定从2011年起,将乌洽会升格为中国—亚欧博览会,是加快将新疆建设成为我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确保新疆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

努尔·白克力说,按照预定计划,中国—亚欧博览会年缴请参展参会客商将达5万人,其中国外客商1万人。他要求各地及有关部门要力争邀请更多更高层次的国内外要客和世界知名的500强企业、客商参会。他说,作为中国—亚欧博览会的举办场馆,新建的国际会展中心,室内展览面积将达4.5万平方米,可设置国际标准展位3000个,室外展场面积5万平方米,要积极引进一些国际组织和国际化大企业入驻国际会展中心,使之成为建设区域性国际商贸中心的重要平台,成为新疆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和窗口。

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一期工程计划今年底基本完工,2011年5月试运行。

努尔·白克力强调,一定要把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办成一届代表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水平,在国际国内具有重要影响的经济与区域合作的盛会。

自治区副主席、第十九届乌洽会领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胡伟在会上对本届乌洽会成功举办的特点进行了回顾,并对做好乌洽会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员、第十九届乌洽会领导委员会副主任于秀栋出席会议。

本届乌洽会对外经贸总成交36.13亿美元,比去年下降19.6%。集中签约的内联合作项目和国内贸易合同成交额1260.68亿元人民币,增长10.64%。

自1992年以来,乌洽会已成功举办了19届,乌洽会办会水平逐年提高,对外影响持续扩大。共有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参会参展,国内所有省区市万余家企业参展,累计对外经济贸易总成交396.5亿美元,国内贸易总成交1585.06亿元人民币,外贸进出口总成交302.7亿美元,对外经济技术合作项目成交93.8亿美元,国内经济技术合作项目成交合同累计11586份,总额9430.43亿元人民币。

来源: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记者 严洁)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