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新疆哈密投放3000多吨面粉平抑物价
2010-08-31 17:23:0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8月27号开始,新疆哈密政府组织3000多吨平价面粉通过30个投放点投向社会。

受多方因素影响,哈密市粮油价格近期出现小幅上涨,面粉比年初每公斤上涨1到2毛钱。针对这种情况,哈密地区一方面加大市场监管,打击串通涨价,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的行为。一方面积极组织哈密大营房粮食储备库投入2500吨小麦、中储粮哈密直属库投入1000吨小麦,定点供应哈密二堡长兴面粉厂、回城便民面粉厂进行加工,然后以每公斤低于市场价格1到2毛钱,通过30个指定经销店投向市场,以此来平抑粮价。

哈密大营房国家粮食储备库主任鱼爱武告诉记者:我们计划出库2500吨也就是我们哈密最优质的小麦,现在的出库价比我们原来正常出库价每公斤要低5到6分钱,作为企业来说配合政府也是我们应该做的义不容辞的责任。

每公斤原粮每降低3.5分钱,市场销售的面粉就要降价1元。市民葛克梅说:面粉对有的人来说涨个1块2块觉得无所谓,对有些困难群众我觉得对他们来说就觉得这个面粉挺贵的,对于我们这些老百姓来说,我们认为政府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的实事,我们觉得还是挺感谢政府的。

据了解,哈密市共有30万人口,按每人每日消耗面粉400克来计算,哈密市日消耗面粉就要120吨,每天投放80吨面粉可满足三分之二的市场需求。

地区发改委粮食规划管理科科长马剑琴告诉记者:这批面粉的投放,不仅稳定了哈密市场的面粉价格,也对各种粮油副食品价格的波动起到了抑制作用,使广大的消费者得到实惠。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