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第十九届“乌洽会”安全保卫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2010-08-26 16:46:25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26日上午,第十九届乌鲁木齐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简称“乌洽会”)安全保卫工作动员大会召开。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乌洽会”保卫办公室主任王乐祥在动员报告中说,当前新疆社会大局总体稳定,办好“乌洽会”关系到能否有效回应各族群众对确保社会安定、建设美好家园的殷切期望;关系到能否恢复中外客商、社会各界对新疆投资环境的信心。

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胡伟出席动员大会并做重要讲话

王乐祥要求,要“乌洽会”安全保卫相关人员,要强化以交通管制为抓手的稳控措施。要以“乌洽会”主要活动场地博览中心、客商驻地、商贸活动区以及交通主干线、治安复杂地段、重点单位重要部位的社会防控工作为重点,加强现场外围巡控,加大巡逻频率和密度。乌鲁木齐及周边地区公安机关要对爆炸物品、危险化学品的生产、储存、运输、销售、使用等环节进行一次检查。自8月27日至9月5日,各地停止向乌鲁木齐市或途径乌鲁木齐市运输枪支弹药、爆炸、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或危险废品。

“乌洽会”已经进入布展阶段

本届“乌洽会”将有1000多个国内外企业参展、洽谈,上海合作组织和中亚五国、俄罗斯、印度、巴基斯坦、日本、韩国、欧美国家及友好城市,以及港澳台地区经贸部门、政府官员组织经贸代表团参会参展。

“乌洽会”将改为中国-亚欧博览会

“乌洽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八年。1992年9月2日,首届乌鲁木齐边境地方经济贸易洽谈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李鹏同志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亲临剪彩祝贺,全国20多个省市组成的68个交易团,600多家企业与38个国家地区的2000多位外国客商云集乌鲁木齐,成就了当时新疆历史上最大的一次经贸盛会。

1992年,国家外经贸部确定乌洽会的名称是“边境、地方经济贸易洽谈会”,是以原苏联和东欧国家为对象,洽谈地边易货贸易和经济合作为主。

1994年经外经贸部批准,将乌洽会名称改为“乌鲁木齐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乌洽会的邀请对象和洽谈内容进一步拓宽。

2008年,乌洽会对外统一称“第十七届中国乌鲁木齐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由国家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乌洽会由地方性经贸洽谈会升格为国家级区域性国际展会。这是乌洽会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新疆在国家向西开放战略中地位的提升。

经过十八年的实践,乌洽会已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以开拓中亚市场为主,与放眼全球市场相结合;以扩大内地省区市的经济合作吸引内资为主与国内商品贸易相结合;以边境贸易为主同时与现汇贸易相结合;以出口贸易为主与鼓励外国进口相结合;以吸引外国地区投资为主与走出去拓展境外投资相结合,从而使内外贸、内外资在乌洽会上有机结合起来,打破了长期以来行业、地区、部门分割的传统。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记者 严洁)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