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第十九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今日拉开帷幕
2010-08-26 15:57:15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9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于26日在吐鲁番市开幕,上百种不同滋味的葡萄等待着您的品尝,每天都有不同的民俗文化活动向游客们展示。葡萄节将从开幕之日起将一直持续到95日。

19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也于当日在吐鲁番吐举行,仪式上共签约了21个项目,签约总额达158.39亿元。

据悉,吐鲁番葡萄节是新疆唯一由国务院确定的旅游节庆活动,是为纪念丝绸之路开通2100年而举办的,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8届,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亿多元。

与往届不同,今年的葡萄节将突出吐鲁番旅游特色,届时,嘉宾可以品尝烤斗鸡、骆驼肉、牛羊肉的美味,领略吐鲁番独特的烧烤技艺;品尝百种葡萄不同滋味,全面了解葡萄文化;还有精彩的文艺表演和独特的民俗展示,让您领略独特的沙漠文化

吐鲁番,又称火州,位于中国新疆天山东部山间盆地,是中国内地连接中国新疆、中亚地区及南北疆的交通枢纽。吐鲁番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曾经是西域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之一。优越的光热条件和独特的气候,使吐鲁番盛产葡萄、哈密瓜、反季节蔬菜等经济作物,被誉为葡萄和瓜果之乡

本届葡萄节将以促进开放与交流、体验欢乐与祥和为主题,紧紧抓住国家保增长、扩内需的有利时机,搭建广泛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以快速推动吐鲁番经济和社会的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毛卫华)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