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上半年生产总值增长13.1%
2010-07-16 09:07:05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7月15日下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此间发布今年上半年兵团经济发展数据。经初步核算,兵团上半年实现生产总值203.92亿元,按可比价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13.1%,增幅较第一季度加快0.3个百分点。

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1.23亿元,增长11.1%;第二产业增加值88.40亿元,增长22.0%,第三产业增加值94.29亿元,增长6.5%。

兵团新闻发言人张鹏说,今年开春受暴雪、低温、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影响,春播较常年推迟15天左右,春小麦播种面积下降50.3%,预计夏粮总产102.19万吨,比上年下降17.6%。截止6月25日,农作物播种面积1584.79万亩,与上年基本持平。目前,主要作物生长情况良好,生产形势稳定。

今年以来,随着经济形势好转,市场需求回暖、新建企业投产和产能扩大等有利因素推动,兵团工业生产持续保持20%以上的增长。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48.16亿元,增长20.6%。增幅较上年同期提高10.5个百分点。兵团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30.8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2.1%,增幅同比加快18.9个百分点。

兵团职工队伍稳定增长。建筑、制造行业用工增加,新增企业增人增资。上半年,兵团在岗职工70.15万人,比上年同期增长2.4%,在岗职工工资总额65.39亿元,增长16.3%。居民家庭收入稳步增长。上半年,兵团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367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7%。农牧工家庭人均现金收入2032元,增长9.6%。

张鹏介绍说,今年上半年,兵团经济运行的一些发展制约性因素依然存在。主要表现在:一是今年上半年自然灾害频发,农业因灾损失严重,对职工增收团场增效产生不利影响;二是工业生产规模扩张迅速,产能增加,企业资金短缺和铁路运力紧张问题更为突出;三是劳动力成本上升,用工紧张问题进一步加剧。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严洁)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