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新疆和田地区发生强沙尘暴 部分县市能见度几乎为零
2010-03-13 09:09:4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12日,新疆和田地区今年首次发生强沙尘暴,部分县市出现黑风,一些当地群众称最严重时能见度几乎为零。截至19时,和田市区还是昏黄一片。

据和田地区气象台观测,自12日上午开始,当地自西向东出现特大沙尘暴。14时40分,强沙尘暴到达皮山县;17时,强沙尘暴到达和田市,风力普遍达5至6级。皮山县、和田市一度出现黑风,能见度为零。18时,强沙尘暴已至策勒县,预计21时许到达民丰县,覆盖范围达500多公里。

和田市民栾海英告诉记者,中午市区还是艳阳高照,下午沙尘暴抵达后,瞬间街道上就昏暗一片,飞沙走石,能见度几乎为零。

根据当地气象台预报,受巴尔喀什湖地面冷高压和南支短波东移影响,12日傍晚到15日新疆南部地区将出现风沙转沙尘天气。其中,12日傍晚到13日上午和田地区西部将出现扬沙,中部到东部将出现沙尘暴;13日下午到16日受冷空气东灌的影响和田地区将出现浮尘天气,能见度较低,气温下降5—8摄氏度。

记者从和田地委了解到,和田地区各县市已提前做好了防灾减灾和应急保障准备工作。不过,此次强沙尘暴强度较大,覆盖范围广,当地农业、林业生产特别是蔬菜大棚、已铺膜棉田和交通出行受到的影响较大。

眼下正值新疆南部地区春播初期,和田地区气象台提醒各地各部门做好春耕、备耕物资的防风、压盖工作,重点防护蔬菜大棚和已铺膜的棉田,充分做好灾害天气应急保障工作。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