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丝路奥秘”巡回美国 首站洛杉矶开展
2010-03-09 16:35:07      来源:新疆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记者近日从自治区文物局获悉:经国家文物局批准,中国新疆“丝路奥秘”新疆文物展将于2010年3月28日在美国洛杉矶拉开帷幕。这是中国新疆首次在北美地区独立举办文物展览。 参加本次展览的文物均从中国新疆挖掘出土,从距今3800年前的小河墓地出土文物到宋元时期的文物,具有年代跨度大、文物精美等特点。展出的99件(组)文物能够代表新疆文物特色,不仅有丝绸制品,也有纸质文书、金器、壁画、干尸等。中国新疆文物部门已与美方签订两个展场,3月28日—7月25日展览地点设在美国洛杉矶保尔博物馆,8月29日—12月31日则转站美国休斯顿自然科学博物馆。第三展场初步定于美国费城的宾夕法尼亚大学博物馆,目前正在协商中。此次展览将以实物形式证明新疆自古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自古就是多元文化和多种文明共存的地方,尤其是中原文化自远古以来对新疆产生的重要影响。

自治区文物局相关人员表示,此次文物展览对于美国民众真正了解新疆历史、新疆古代文明和新疆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了扩大这次文物展的影响,美国已经在电视台、报纸等各种媒体上展开了预宣传。美国民众渴望通过中国新疆文物展览了解新疆的文化背景,因此对展览非常期待。中美双方相信本次展览能够引起轰动。

中国新疆文物于3月初启运赴美。新疆文物部门为筹备此次展览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包括文物的安全、包装、运输等,保证文物顺利抵达美国。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宁波 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