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新疆新闻
乌鲁木齐市千辆公交车安装GPS系统
2010-03-04 17:25:1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自3日起,停靠在乌鲁木齐“八楼”的2路公共汽车开始布线安装GPS调度系统终端。至本月底,乌鲁木齐市将有25条线路上的1010辆公交车安装GPS智能化管理监控系统。此举将大大提高乌鲁木齐市公交营运效率,改善市民乘车状况,有效遏制公交车违规超速等行为。

乌鲁木齐市公交集团调度指挥信息中心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赵昌介绍说,公交车辆安装GPS系统后,每辆公交车行驶的情况都将显示在调度中心电子屏幕上,调度中心将对公交线路和车辆运行实行全面监控,及时掌握公交车运行以及各站点停靠情况,统筹调度发车。

据了解,GPS智能调度系统的“分段限速和车距车隔准点运行自动监控”功能,将根据线路区域特点、道路通行状况,实时对车辆运行发出限速提醒。如果驾驶员违规行车,系统会自动形成超速违规的记载。

据悉,现阶段乌鲁木齐市公交调度信息指挥中心可满足5000-7000辆公交车的调度管理工作。今年上半年,乌鲁木齐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和公交珍宝巴士有限公司的1010辆公交车都将纳入到GPS智能化监控系统这一管理平台上。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