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北地区>新疆
乌鲁木齐:中介服务投诉增多 工商部门提醒谨慎选择
2009-11-03 14:56:12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今年以来,乌鲁木齐有关中介服务的消费纠纷呈不断上升趋势。截至目前,乌鲁木齐12315接到的相关投诉已达106起。当地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接受中介服务时需谨慎选择。

据乌鲁木齐工商局调查分析,从当前消费者的投诉看,常见的中介服务欺诈手段主要有以下几类:一是发布虚假广告。例如在报纸、杂志上发布诱人的征婚广告、待遇优厚的招工信息、价廉物美的二手房源等,诱骗消费者上门。二是利用居间地位赚取不正当利益。如职业介绍机构设立或勾结空壳公司,非法收取求职者培训费、押金等款项;婚介机构利用婚托邀约应征者到定点茶楼、餐厅等场所消费,以获取回扣。三是在业务介绍过程中混淆或隐瞒重要信息。如在办理房屋中介业务时隐瞒房屋抵押、拆迁等重要情况,纠纷发生后则百般推脱。此外,收费不开具有效发票以逃避责任,以及在不具备经营资格的情况下从事无照经营也是较为常见的欺诈手段。

乌鲁木齐工商局工作人员提醒说,消费者只要注意选择信誉较好、证照齐全的中介机构,认真核实相关服务信息并签订详细具体的书面合同,交费时索取加盖公章的有效发票并妥善保存,就可避免被欺诈的情况发生。

乌鲁木齐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还提醒广大消费者,接受中介服务过程中,如果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应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编辑:肖亭 黄煜瑜 来源:新华网(记者 任佩璐)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