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西部大开发开启新十年>高层决策
强卫:为建设山川秀美生态文明环境良好的新青海而奋斗
2010-08-19 14:40:43      来源:中国藏族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强卫:为建设山川秀美生态文明环境良好的新青海而奋斗

4月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来到西宁地区,深入环保部门、治污单位和重点企业,调研环保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沈何,副省长马顺清以及省委办公厅、省环境保护厅、西宁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强卫一行先后来到小峡水质自动监测站、西宁市历史遗留铬渣处置实地,西宁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桥头铝电有限公司脱硫工程厂房和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省环境监察总队、省辐射环境管理站,详细了解环保设施建设、污水和遗留铬渣处理以及环保监测、执法等情况。在小峡水质自动监测站和西宁市第一污水处理厂,强卫认真查看水质监测设备、监测数据和污水处理设施,详细了解了西宁市水质监测和污水处理情况。在西宁市历史遗留铬渣处置实地,强卫查看了湿法解毒处理铬渣工艺流程,当了解到这项工艺既可以使铬资源得到再利用,而且没有二次污染,可彻底解决铬渣污染问题时,强卫指出,处置历史遗留铬渣是一项民心工程,要高度重视和做好处置工作,努力为市民创造一个安心舒适的生活环境。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桥头铝电有限公司克服困难,积极建设烟气脱硫环保工程,对此,强卫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桥头铝电有限公司下决心改造环保设施,不仅对全省完成减排任务意义重大,更重要的是造福了当地群众,希望各企业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抓好环保工作。强卫还来到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省环境监察总队、省辐射环境管理站,走进实验室,详细了解了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实验设施建设等情况,在省环境监察总队监控中心,强卫还通过实时监控设备,查看了全省各地重点企业环境监控情况。

调研中,强卫与省环境保护厅和西宁市环保部门的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强卫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全省环保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为全省环保事业发展做出的辛勤工作和不懈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今年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决胜之年,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型之年,也是完成“十一五”规划环保目标的决战之年。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从事关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环保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多方支持,坚定不移地推动全省环保事业得到大发展,为实现跨越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统筹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强卫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加强环境保护是转变发展方式的推进器,是改善人民生活的着力点,是实施生态立省战略的主阵地。当前,青海已经进入了经济加速发展、产业加快转型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省各级环保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扎实工作,积极探索实践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顺应时代潮流、具有自身特点的环保发展之路,努力为新青海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强卫要求各级环保部门要认真履职,加强环保监管;要突出重点,加强污染减排;要勇于创新,大力推广环保先进技术;要模范带头,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宣传力度。强卫希望,全省上下要共同努力,顽强拼搏,为建设一个山川秀美、生态文明、环境良好的新青海而不懈奋斗。

来源:中国藏族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