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银川国际汽车摩托车旅游节在北京举行发布会

2012-03-15 20:02:15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第十届中国银川国际汽车摩托车旅游节

在北京举行发布会

第十届中国银川国际汽车摩托车旅游节在北京举行发布会

在今天(3月15日)下午于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旅游局局长李成荣宣布将会于2012年8月11日至18日举办第十届中国银川国际汽车摩托车旅游节。

中国银川国际汽车摩托车旅游节是经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汽摩运动管理中心、银川市人民政府、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局和体育局共同主办的大型旅游节庆活动,自2000年至2010年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九届,每届都会有新的主题和亮点。连续十年的培育和打造,中国银川国际汽车摩托车旅游节已逐步走向成熟,并已经成为广大车迷游客为之向往的大型国际盛会,银川也因此被誉为车手的圣地、全国自驾车旅游的大本营、弘扬机车文化和机车运动的主导城市。2003年被亚洲摩托运动联合会赞誉为“亚洲最大规模的机车盛事”;2006年4月,在南京举办的第三届中国节庆财富论坛会议上,通过对全国4000多个城市节庆活动的评选,中国银川国际汽车摩托旅游节被评为“2005年度中国十大节庆”之一,成为与大连服装节、潍坊风筝节、洛阳牡丹节和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等国内著名城市节庆相齐名的国际节庆盛典。2008年,又被中国节庆论坛评为全国十佳节庆活动。

第十届中国银川国际汽车摩托车旅游节将举办十大主题活动,期间除了作为旅游节传统的汽车摩托车特技表演、花车巡游以及环贺兰山汽车摩托车拉力赛之外、机车模特大赛等活动之外,还会举办首届中国汽车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汽车旅游产业博览会。内容主要包括领导专家演讲、重点汽车企业经验介绍、发布“2012年度最受喜爱中国汽车旅游用品”系列榜单。同时将会举办第二届贺兰山音乐节,邀请和组织国内外知名的乐队、歌手和广大的车迷、乐迷,继2005年首届音乐节之后,再次相聚贺兰山下,激情演绎,放飞梦想,共同唱响和创造中国汽车摩托车界及音乐节的又一届盛事。

本届汽摩节闭幕式上还会对历届活动进行回顾,举行历届英雄人物和突出贡献人物的颁奖典礼及晚会。

银川市副市长李卫东在发布会上表示过去成功举办的九届汽摩节的举办已经当地的旅游业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并且期待不断创新的项目以及正在兴起的巨大自驾游市场给作为中国最佳生态旅游城市的银川带来更大的活力。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王恺昊)编辑:张少虎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第十届银川汽车摩托车 旅游节 发布会 宁夏  

精彩热图

青花瓷龙亮相江西景德镇

明星脸部合成照迷倒众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