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文化旅游
央视兔年春晚节目单终曝光 揭秘32个节目看点
2011-01-31 14:37:23      来源:法制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央视兔年春晚节目单终曝光 揭秘32个节目看点

刘威和蔡明

17 相声《四海之内皆兄弟》

表演者:大山、艾迪、夏天等

适合人群:在中国的外国观众

推荐指数:★★

抖包袱:“在汉语中,‘妈’和‘娘’是一个意思,你叫我姑娘,我就是你姑妈。”

●故事详情:五位分别来自美国、俄罗斯、匈牙利、澳大利亚和肯尼亚孔子学院的学生一块考起了“汉语通”大山。

例如,大山介绍俄罗斯姑娘夏天,被夏天及时制止了。夏天还问大山会不会汉语,弄得大山又是一阵晕头转向。夏天指出,在中国,“妈”和“娘”是一个意思,如果大山叫自己姑娘,其实就是在叫自己姑妈。一番说辞说得大山哭笑不得。

●点评:这个节目是央视春晚中少有的纯外国人表演的节目。

多位外国演员用一水流利的汉语,拉近了中国和世界的距离,同时也让春晚的舞台更宽广了。

18 小品《新房》

表演者:刘威、蔡明等

适合人群:中青年观众

推荐指数:★★★★

抖包袱:“他漫长的脸上写满了诚实”、“要是坐地铁,还不把咱们孙子挤得跟孙子似的。”

●故事详情:刘威和儿子借了一套房子来糊弄准亲家蔡明。蔡明把房子的照片发到了微博上,刘威赶紧坦白房子是借的。蔡明却以为刘威是不想在房产证上写女儿的名字才骗她的。

不一会,有人回复蔡明的微博,并发上自己房子的照片,蔡明一看,和她看的房子一模一样,才明白房子确实是借的,很是生气。

但女儿说有没有房子不重要,重要的是两个人相爱。蔡明也松了口,同意了女儿的婚事。

最后,四个人表演了南非世界杯主题曲《waka waka》中的舞蹈。

●点评:这个小品是现实的缩影,相信很多青年及其父母看了会深有感触。

同时,节目与时俱进,融入微博及世界杯的元素,又融合得巧妙,为节目添彩。

19 杂技《高车踢碗》

表演者:沈阳军区前进杂技团

适合人群:所有观众

推荐指数:★★★

出场造型:20位身穿紫色服装的女杂技演员中,12位骑着将近2米的高车,其余人则骑着1米高的矮车。

●看点介绍:节目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背景是彩色的儿童画。舞台上的灯光打得特别亮,整个节目的感觉都比较欢快。

杂技演员坐在高车上,时而变成一排,时而围绕舞台骑一周。一会儿是1位演员用头挨个接住其他11位演员踢过来的碗。一会又是三位演员在中间,把碗踢给其他演员。

最高难的就是两位演员叠落在一起,一同接住对面3个演员踢过来的碗。

●点评:整个节目气氛相对活泼,没有心惊肉跳的场景,但技术上并不简单,观看这个节目时观众不必提心吊胆。

20 小品《同桌的你》

表演者:赵本山、小沈阳、王小利、李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辞旧迎新 祝福接力——大年三十短信祝福万选一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拜年 (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 详细
点击排行
  公务车改革声明有望公布 专家建议禁开公车回家
国家防总:全国受旱面积7740万亩 257万人饮水困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