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医护人员从天津机场出发赴救援四川地震灾区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3-04-22 13:31:40
分享

记者昨天从天津机场获得消息,4月20日16时13分,搭载武警医学院24名及医疗救灾物资的EU2748航班从天津机场飞往成都,执行抢险救援任务。

14时10分,天津机场指挥中心指挥室接到紧急任务通知,希望能够协助解决救灾人员和物资的运送问题。此时距执行该航班的飞机到达天津仅有40分钟时间。天津机场立即启动重大及特殊航空运输预案。机场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与航空公司积极协调,为救援人员和物资开通绿色通道,开放专用安检通道对救援队伍进行了验放,协调大型医疗、救灾物资的过检、装载和运输,为救援运输保障工作提供最大限度的支持。

在机场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EU2748航班于16时13分顺利由天津机场飞赴成都。据悉,在抗震救灾期间,天津机场将全力保障救灾人员、物资的运输工作,保障救援绿色通道的持续通畅。

据了解,天津机场飞往成都的航班目前飞行正常,但由于对方机场需要接受救援飞行航班,部分航班会受到限制和影响。提醒前往四川的旅客在出行前注意向机场电话咨询有关航班的具体情况,以免耽误行程。(张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