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天津>天津新闻
天津大学生勇夺第26届大运会14金
2011-08-24 13:30:03      来源:天津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昨晚圆满落幕,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共夺得75枚金牌,位列金牌榜第一。经教育部大体协选拔测试,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110所高校的505名运动员组成了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其中天津11所高校60名运动员入选,占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人数的12%,参加了男女足球、女子水球、男子篮球、乒乓球、田径、女子柔道、游泳、健美操、跆拳道等11个大项50多个小项的比赛。天津大学生运动员肩负市委市政府和全市40万大学生的热切期盼,发扬勇争第一、顽强拼搏的精神,以个人项目和作为主力队员出场的团体项目共夺得金牌14枚,占中国代表团金牌总数的18.7%,银牌5枚、铜牌4枚。充分展示了天津高校体育和德智体美全面素质教育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2011年8月23日,第26届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圆满落幕,我市大学生选手参加了男女足球、女子水球、男子篮球、乒乓球、田径、女子柔道、游泳、健美操、跆拳道、国际象棋项目的比赛,共夺得14枚金牌、5枚银牌和4枚铜牌。其中个人项目获金牌4枚,作为主力队员出场的双人和项目团体获金牌10枚。 

第26届世界大运会共有来自152个国家和地区的80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24个大项、305个小项的角逐。天津11所高校60名运动员、15名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及10余名裁判员参加了本届大运会。通过努力我市选手参加了11个大项、50余个小项的比赛:柔道项目中,女子无差别级比赛秦茜(民航大学)获得金牌;女子78kg级张洁(民航大学)获得铜牌;跆拳道男单品式,朱宇翔(理工大学)金牌;女单品式张静静(理工大学)金牌;女子57kg级,侯玉琢(理工大学)银牌;男团比赛中,朱翔宇、郭凡、姚正、张永桐四人(理工大学)银牌;女团,张静静、朱蒙雪、战琪、王可心、侯玉琢(理工大学)铜牌;品式男团,朱翔宇、郭凡(理工大学)银牌;品式女团,张静静、朱蒙雪、战琪(理工大学)铜牌;女子73kg级,张永桐(理工大学)金牌;健美操男女混双,黄晋萱(工业大学)金牌;有氧舞蹈,黄晋萱金牌;有氧踏板操,黄晋萱金牌;团体,黄晋萱、杨光、马超(工业大学)金牌;国际象棋混合团体,王玥(南开大学)金牌;男子个人,王玥铜牌;女子20km竞走团体,王珊珊(师范大学)金牌;女子半程马拉松团体,李珍珠(师范大学)银牌;男子20km竞走团体,于伟、蔡译林、杨涛、牛文斌(师范大学)银牌;女子足球:宋白洁、王珊珊、李冬娜、赵萌萌(城建学院)、王诗朦(电子信息学院)金牌;女子水球:孙雅婷、何金、孙玉君、刘萍、滕飞、杨珺(师范大学)、宋冬伦(体育学院)金牌;乒乓球男团,闫安、方博(科技大学)金牌;男双,闫安(科技大学)金牌;合计14枚金牌、5枚银牌、4枚铜牌。如此骄人的成绩充分展示了我市学校体育和高水平运动队的整体水平。

在此次赛会中,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共夺得75块金牌,位列金牌榜第一。有我市大学生运动员参加并获得的金牌数占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金牌数的18.7%。天津大学生选手在比赛中的突出表现得到了各级领导及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为天津市争得了荣誉,为我国争了光。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港澳办和侨办不公开三公经费 涉国家机密
刑诉法修正案草案:不得强迫任何人证实自己有罪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