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天津>天津新闻
锦湖被曝掺假恐引轮胎业地震 今将发表声明
2011-03-16 08:59:09      来源:新京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锦湖被曝掺假恐引轮胎业地震 今将发表声明

餐巾纸原料来自垃圾纸。资料图片

锦湖被曝掺假恐引轮胎业地震 今将发表声明

废纸经脱墨后,加入大量荧光增白剂。资料图片

锦湖轮胎大量使用废料返炼胶,国美电器利用以旧换新政策套取国家补贴,垃圾废纸经过烧碱脱墨、荧光增白最后做成了餐巾纸……昨晚,每年备受关注的央视3·15晚会如期举行,知名的锦湖轮胎、国美电器成为今年晚会重点打击对象。

昨晚(15日),央视3·15晚会报道称,记者暗访调查发现,锦湖轮胎为减少成本不按照比例掺胶,而使用大量返炼胶,降低了整个轮胎的性能。

央视记者先后三次暗访锦湖轮胎天津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证明锦湖轮胎明确规定的是一套标准,背后做的是另外一套标准。

锦湖就此事直接回应:“公司正在开会研究对策,明天将会发布正式声明。”该公司表示,从晚8点央视新闻曝光了之后,晚8点半开始召开紧急会议,就这一事件进行研究。

配套车辆或超1000万

根据记者统计,装配锦湖轮胎的车型较多的有同为韩系合资品牌的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以及神龙汽车(含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品牌)、长城汽车和一汽大众等多个品牌。锦湖在国内乘用车方面的市场占有率超过20%。锦湖轮胎计划到2013年将中国PCR(乘用车)市场份额增加到30%。

根据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轮胎分会的统计数据,2005年至2008年间,锦湖和锦湖轮胎的综合销量超过7000万条。按照轮胎的使用寿命为5万公里左右,非运营类轿车的轮胎平均可使用4年左右来计算,考虑到出租车等运营车辆的轮胎耗费速度,及被用作替换配件单独销售的比例,有业内人士曾进行过计算,目前使用锦湖和锦湖轮胎配套的车辆可能超过1000万辆。

目前,锦湖轮胎已在中国建立多工厂体系,国内四大工厂:南京、南京TBR、长春和天津,年产能达到2345万条,其中包括子午线轮胎1045万条。但至今尚不清楚不合格轮胎占其轮胎总产量的比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二章 加强资源节约和管理  落实节约优先战略,全面实行资源利用总量控制、供需双向调节、差别化管理,大幅度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提升各类资源保障程度。>> 详细
点击排行
  政府工作报告正式发布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发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