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天津>天津新闻
首届“天津滨海生态城市博览会”将举办
2010-07-08 09:52:30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全国首个以生态理念为主题的展会——首届“天津滨海生态城市博览会”将于928103在天津滨海新区举办。本次博览会以生态城市与和谐发展为主题,将展示国内外生态城市建设的范例和各种新技术、新设备、新产品,以达到推动新兴战略产业发展、促进生态城市建设企业交流与合作、搭建新产品交易平台的目的。 

天津滨海新区作为中国区域经济第三增长极,目前正在掀起一场生态城市建设高潮。滨海新区商务委主任徐大彤在“生态城市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未来三年,新区将重点实施道路交通、能源、水资源、环境综合整治等四大系统工程,预计建设工程项目超过300个,总投资将超过3000亿元。

中国日报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天津滨海生态城市博览会”的总展示面积为37000平方米,设计1500个标准展位,重点展示各国家和地区在生态城市规划设计、生态城市景观设计、住宅及房屋设计、绿色建筑、水资源利用与处理、生态环保技术、循环经济、节能技术及材料、新型机械设备、智能城市管理等方面的最新理念、技术、产品及设备。博览会分为五大展区进行展示宣传,分别为:水资源利用与处理展区;智能化城市管理展区;生态社区、生态建筑展区;循环经济示范展区;新能源开发利用展区。

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政策发布会、产需对接会、政府采购发布会、企业采购发布会、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等系列“会中会”活动。目前,博览会已吸引了很多国内外生态环保领域的知名企业,包括松下公司、日立(中国)有限公司、维斯塔斯、歌美飒北疆电厂、华能集团、天津海得润资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都表示要参加本届博览会。

天津滨海新区以打造“绿色滨海,生态之城”为理念,率先探索,顺势而为,全力构建绿色产业新格局。据悉,目前亚洲最大的海水淡化厂——大港新泉淡化水项目已正式投产,预计到今年底,滨海新区海水淡化总规模将达到日产 50万吨,海水淡化年生产能力达 1.5亿吨以上,是国内最大的海水淡化基地。

此外,大量优质新能源企业也在滨海高新区聚集,重点围绕贮能电池、风力发电、太阳能电池和燃料电池四大板块发展,形成了良好的新能源产业集群。

在循环经济建设方面,滨海新区全力建设生态产业园区和生态城区,作为滨海新区核心区域之一的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中国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园区,创造了闻名遐迩的“泰达模式”。北疆电厂作为新区内循环经济产业链试点项目,构筑起发电、海水淡化、浓海水制盐等五位一体的产业链。汉沽和大港的两座垃圾发电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滨海新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同时,垃圾发电焚烧每年可为滨海新区节省 26万吨的碳排放指标,对新区节能减排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首届“天津滨海生态城市博览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共同主办,滨海新区政府承办,是全国首次以生态理念举办的展会。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秘书长、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张小冲,天津滨海新区副区长阳世昊,以及区政府办、区商务委、中新生态城管委会和泰达集团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记者 融晓铮)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