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天津>天津新闻
极地海洋世界国庆纳客两头白鲸将来津
2010-06-24 08:03:00      来源:天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天津极地海洋世界10月1日纳客 两头白鲸将先期来津

戏海豚 驯白鲸驯兽师大连取经

今年10月1日,市民就可以到天津极地海洋世界与极地海洋动物亲密接触了。

天津网讯日前,包括20位驯兽师在内的40位天津极地海洋世界的培训人员,抵达大连老虎滩极地海洋世界,接受为期两个月的专业化极地海洋动物驯养培训。

揭秘

看长相需爱心

选拔驯兽师要求挺严格

据了解,天津极地海洋世界40位参加培训的人员,包括饲养员、驯养员、主持人、兽医等不同职位,构成了极地海洋世界日常动物驯养、表演的员工体系。在培训中,他们不仅要接受专业化的极地海洋动物知识培训,了解不同极地海洋动物的生活习性与环境特点,还要走近极地海洋动物,亲自接触喂养、清洁动物生活环境,与极地海洋动物建立情感。

“驯兽师在海洋馆的责任非常重大,体型、长相、责任心、爱心、水性、热情、表演力等都是选拔驯兽师的标准。”极地海洋世界驯兽师主管肖秋表示:“我们会根据驯兽师的外形、体型、热情度等分配他们所负责的工作范围。比如稍胖一点、长相较为可爱的分配海狮、海象的训练;水性好的、长相帅气的负责与海豚一起表演;喂养鱼类的则挑选那些性格安静、非常有耐心的驯兽师。”

喂养清洁交流

这些工作样样都不能少

天津极地海洋世界的海洋欢乐剧场,是白鲸、海豚、海象、海狮的表演场馆,将成为未来极地海洋世界的一大亮点表演项目。由于海豚、海狮等极地海洋动物的现场表演存在突发性,为了将优质的表演节目呈现在广大市民面前,负责欢乐剧场表演项目的主持人、驯兽师进行了刻苦的训练,从动物喂养、卫生清洁、表演训练、感情交流等方方面面工作入手,以保证在表演中万无一失,为观众呈现最具观赏性、娱乐性的极地海洋动物表演。

据介绍,首批来津的极地海洋动物包括海豚、海狮、观赏性鱼类等,将由大连极地海洋馆运往本市。来津后,首批表演动物将先与驯养员熟悉并训练表演动作。极地海洋世界首批赴大连培训的工作人员回津后,将进行馆内人工勾兑海水、培养水内微生物等准备工作。

连 线

驯兽师李亮:

带两头白鲸回天津

李亮是此次到大连接受训练的40名人员之一。昨日,记者连线李亮,听他讲述了培训时的难忘经历。

李亮长得人高马大,但却是个心思极为细腻、又非常喜欢动物的“大男孩”。“到大连训练已经一个星期了,从刚开始的激动、陌生到现在的渐渐熟悉,以前从没接触过驯兽师工作的我,越来越热爱这个职业了。”李亮略带腼腆地表示,他们已经进行了游泳、潜水、如何与极地动物接触、怎样训练、清洁卫生等项目的训练,并初步分配了各自负责的范围。“由于水性不错,再加上自己的意愿,我被分配训练白鲸。以后将至少有两头白鲸和我们一起回到天津,和市民见面。”

说到和白鲸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李亮称,足以令他终身难忘。“我从小就非常喜欢白鲸,第一次和白鲸如此近距离接触、观看它的表演时,我激动得热泪盈眶,迫不及待地伸手抚摸它。没想到,白鲸竟然向我吐水,弄得我浑身都湿透了。当时周围有很多新来的驯兽师,它唯独向我吐水,弄得我非常伤心。”后来老驯兽师告诉李亮,其实这是白鲸非常喜欢他,在和他开玩笑。“现在这条白鲸和我非常要好,每天我一到白鲸馆,它都会第一个朝我游来。这个‘大家伙’的智慧可不能小看呢!”

对于海豚、海狮、海象等训练动作有何“绝活”,驯兽师主管肖秋表示,届时会根据天津极地海洋馆的布局、形状等增加或改进,一场与众不同的表演将呈现在游客面前。

来源:天津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