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天津>天津新闻
天津动漫产业发展调查:打造动漫版图“天津高地”
2010-02-03 09:41:06      来源: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未来蓝图:长征路上积蓄“天津力量”

中国日报网消息:2009年以来,天津文化产业发展以“文化竞争力走在全国前列”为目标,相继推出《关于支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意见》等多项扶持政策,天津动漫产业通过构筑自主创新高地,成为了打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这一攻坚战的亮点,也因此诞生了一批在国内有影响力的作品。

《逗你玩——马氏相声专辑》将天津的相声艺术融入动漫之中,无疑是最具特色的一部,它不仅填补了国内该种类动画片的不足,同时也是对相声这一传统艺术的创新和发扬。该片创作公司负责人说:“天津动漫产业在立体影视开发制作项目上,坚持走民族、原创的道路,打造自主动漫品牌,《逗你玩》的成功要感谢天津这块动漫沃土。”

在“天津造”的动漫作品中,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龙生九子》系列也颇具代表性。去年2月1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调研天津经济运行情况时,来到天津豪峰动画科技有限公司,在观看了企业自主研发的动画片《龙生九子》后,他鼓励企业加大研发和推广力度,要赶超动漫先进国家,生产出更多拥有自主产权的动画片。

半年后,“天津动漫产业基地”在天津滨海高新区动漫产业聚集园挂牌成立,《龙生九子》的制作公司和其他公司一起有了“娘家”。园区的动漫企业都是从2006年开始就聚集于此,包括空中猛犸、神界漫画、天影动画、豪峰动画在内的40余家较有规模的动漫企业也开始“抱团”发展,原创和创新开始成为这里的关键词。

记者近日在该园区走访中发现,各动漫产业企业正借助天津的优惠政策,完善产业链,引进培养人才,使产品的原创性不断提升。而这些“指标”都在预示着天津动漫产业“加挡提速”的开始。面对未来发展的新长征之路,天津动漫企业开始积蓄力量不断迈进。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肖亭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