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天津>天津新闻
“钱袋子”于家堡世界金融区开始全面向外推介 将走访欧美
2009-09-14 09:43:39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910,“于家堡之夜——于家堡金融区盛大耀世”活动在金融区CBD召开。该活动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标志着金融区的全面推介正式开始。

此次活动是推介于家堡金融区的序幕,“首先在欧洲,然后在天津、北京、上海、深圳、香港做国内路演,明年我们要在美洲和澳洲路演,以路演作为推荐于家堡的主要方式。”天津市副市长崔津渡为活动揭幕并致辞。

崔副市长还介绍,下一步的活动将是“于家堡论坛”,以经济全球化和金融国际化为主题,而“于家堡之夜”的相关活动还会持续推进。

于家堡金融区位于滨海新区的核心地带,是中心商务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东、西、南三面环水,形状酷似一个“钱袋子”,总占地面积386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的金融区。于家堡距北京170公里,踞天津市区45公里,天津机场35公里,毗邻天津港,周边路网密集。2011年京津城际高速铁路于家堡站开通后,从北京南站只需45分钟即可到达金融区。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规划图、沙盘、3D电影、宣传短片、宣传册向到场的嘉宾和媒体全面的介绍了于家堡世界金融区,重点突出“中国的于家堡、世界的金融区”的宣传理念。通过与纽约、伦敦、巴黎、香港的世界级金融区的比对和参照,可以看出,位于天津滨海的于家堡世界金融区不仅着眼于国内,更放眼全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的所长则把于家堡和陆家嘴并称为中国的“两颗明珠”。

天津新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于家堡金融区的开发主体承担着重要责任,该集团的王董事长在活动上做了项目介绍,重点强调了金融区将拥有复杂而发达的立体架构,可以在地下实现地铁、商业和停车场的联通。至于建设进度,王董事长说:“按照我们的计划,今年进行启动建设,三年全面开工,五年初具规模,十年基本建成。”

据了解,于家堡金融区会分为四区建设,第一区起步区的六个地块已经开工建设,九个写字楼、于家堡金融会议中心将于年底全部开工。部分入驻于家堡金融区的企业和金融机构也进行了发言,有的企业在活动现场领到了营业执照。

面对宏伟的蓝图,崔副市长在祝酒词中也表现出了冷静和深谋远虑。他表示,于家堡金融区的拆迁、规划已经完成,设计完成了一部分,但建设才刚刚开始。于家堡不单单要建一个金融区,还要朝着环保、节能、降耗、减排、低碳的目标努力,人文、亲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面协调可持续的模式一定要在于家堡诞生。

编辑:邓京荆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记者 张超义 王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