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深圳特区30年专题报道>要闻
深圳十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工 总投资近百亿
2010-08-26 09: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深圳梅观高速公路扩建工程等十大基础设施项目,25日举行开工仪式,这是庆祝深圳经济特区成立三十周年的内容之一,同时为市民送上一份厚重的民生“大礼”。

这次开工建设的十大基础设施项目,包括彩田路北延段工程、梅观高速公路扩建工程、深华快速路工程、龙华和平路改造工程、民治大道和民清路改造工程、深汕公路改造二期工程等6个道路建设项目;深圳港盐田港区西作业区集装箱码头工程港口建设项目以及深圳市清林径引水调蓄工程、龙华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龙岗河干流综合治理一期工程3个水务建设项目,总投资达99.98亿元。

深圳副市长陈应春表示,深圳十大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关乎深圳城市未来发展,关乎百姓民生,对于深圳进一步融入区域合作体系,加快推进特区一体化,强化经济中心城市地位,提高民生福利水平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彩田路北延段工程、深华快速路工程、龙华和平路改造工程、民治大道和民清路改造工程等4个道路建设项目主要针对中部服务组团,着力突破制约中部综合组团交通出行的瓶颈。

彩田路北延段工程位于深圳中部发展轴线上,是《深圳市中部干线路网一体化改善规划》五大措施之一,是城市中心与中部组团间南北向的重要通道,主要承担城市中心片区与龙华片区间交通联系功能。

深圳港盐田港西作业区集装箱码头工程位于大鹏湾底,盐田港西作业区已建工程的西侧,建设规模为新建4-6号3个5万吨级集装箱泊位(水工结构按靠泊7万吨级集装箱船设计)、扩建3号泊位,形成4个5万吨级集装箱泊位,以及建设相应配套设施,设计年通过能力为180万标准箱,码头岸线总长1142米。

深圳市为全国严重缺水城市之一,其境外引水量约占总用水量的80%左右,中长期供水缺口巨大。根据《深圳市水资源综合规划》和《深圳市城市总体规划》,深圳规划建设以公明水库、清林径水库和松子坑、海湾水库为中心的三大储备调蓄水源系统,确保全市供水安全。其中清林径引水调蓄工程扩建后,总库容达到1.86亿立方米,是目前深圳市最大“水缸,工程总概算11.6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