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深圳特区30年专题报道>要闻
深圳新定位:全国经济中心城市
2010-08-26 08:46:14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控制人口规模和用地规模

在城市发展规模,即人口规模和用地规模上,此次规划提出,未来十年深圳常住人口控制在1100万以内,用地规模控制在890平方公里以内。“深圳是个用地空间非常有限的城市,为了城市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深圳早已划定了生态控制线,而城市对空间的需求增长是持续的。如何协调好,我们这次提出了一个转型规划。”许重光说。

据记者了解,未来十年,深圳优化调整改造用地规模将超过新增用地规模,即在新增建设用地非常有限的情况下,由以往增量扩展转向存量优化和调整。

城市布局结构跨越特区内外

城市的空间布局结构则是又一重点,也是整个规划的核心内容。“这次明确肯定了深圳‘三轴两带多中心’的轴带组团结构。这一布局结构跨越了过去的特区内外,是把它当成一体来考虑。多中心也分了层次,原来只提‘罗湖福田中心’,这次还有一个‘前海中心’。”许重光认为,“三轴两带多中心”是一个特别开放的结构。既跟南边的香港,也跟北边周边珠三角城市,都形成非常良好的协调发展的关系。这样一定程度上改变了过去城市布局结构里面相对封闭的一种模式。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段若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