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深圳特区30年专题报道>要闻
深圳特区30年两大评选活动今起接受市民投票
2010-08-18 16:5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广受社会关注的“深圳经济特区30年30位杰出人物”评选活动和“深圳经济特区30年100件大事”评选活动进入投票阶段,60位正式候选人名单与200件候选事件名单同时出炉。

从3日起,这些候选人和候选事件将开始接受广大市民的投票,投票结果将与专家评审相结合,最终选出30位杰出人物和100件大事。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深圳开展“深圳经济特区30年30位杰出人物”评选活动,其中评选出杰出创业人物10人,杰出创新人物10人,杰出模范人物10人;开展“深圳经济特区30年100件大事”评选活动,评选出在特区发展各个时期的100件标志性事件。

为保证评选活动的科学准确、客观公正,深圳成立评选活动组委会,组委会确定了本次评选的推荐范围和评选标准。其中,推荐范围为从1980年8月26日深圳经济特区成立至今,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各行各业杰出代表。评选活动重点面向基层,副局级以上负责人原则不列入推荐评选范围。

6月25日,深圳各部门各领域的专家会聚一起,对候选人建议人选进行评审和投票。“深圳经济特区30年30位杰出人物”60名正式候选人名单产生。其中,深圳人耳熟能详的袁庚、马化腾、王石、陈观玉、丛飞、郭春园等榜上有名。

“深圳经济特区30年100件大事”评选活动参照2008年“改革开放初期最具影响力的深圳10件大事”的评选标准,形成200多个候选事件。其中,2万基建工程兵集体转业深圳、小平为深圳经济特区题词等深圳人熟知的事件都进入候选名单。

从今天开始,60名正式候选人和200件候选事件将进行公示,并接受投票。政府还希望市民和网友通过填写报纸选票、网络或手机等多种形式,参与评选活动。

评选活动采取公众投票和评审投票相结合的形式,其中,评审委员会投票支持率占40%,公众投票支持率占60%,相加后计算出每个候选人和每一候选事件的支持率。

在投票结束后,组委会将举行传媒大典活动,揭晓30位杰出人物和100件大事,并在鹏城掀起“回顾峥嵘岁月,寻找深圳精神,感恩改革开放,回报全国人民”的热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